Loading

提取合并 svg 文件中的 path

需求背景

有一个 svg 文件,但只需要里面的 path 数据,并且最好是合并的 path。

工具

GIMP GIMP - Downloads

除了可以提取 path 之外,还可以辅助修改图片的尺寸。

Step 1 打开 svg 文件

Step 2 调整大小,选择导入路径

在打开 svg 文件的弹窗中,完成大小的调整,并选择导入路径。

2.1 调整大小

将宽度和高度的较大者,调整成符合需求的大小。如需要的是 32*32 的图片,这里将宽度调整为 32,按 Enter 或者失去焦点确认。高度会自动变化。

2.2 导入路径
选择 “导入路径” 和 “合并导入的路径”

Step 3 导出 path

在窗口中,打开路径操作窗口

选中导入的路径,鼠标右键,选择导出路径

导出的也是一个 svg 文件

Step 4 提取 path

使用文本编辑器打开导出的文件,即可得到合并之后的 path 数据。

上图属性 d 中的数据,M 13.79,8.79 C ... ... 就是 path 数据了。

参考

html - is there a tool to create SVG paths from an SVG file? - Stack Overflow

其它工具:

dotnet-campus/dotnetCampus.SvgPathCombiner: A tool to convert svg to xaml and combine all the paths into a single one. 将 SVG 转换成 XAML 的工具,也可以将 SVG 中所有的路径合并成一个路径。

posted @ 2022-03-16 10:34  J.晒太阳的猫  阅读(217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