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Wireshark 入门教程(肆) 过滤器设置

过滤器设置是 wireshark 基础操作中,有“技术含量”的部分了。

过滤器分为 捕获过滤器(或者称为抓包过滤器)和显示过滤器。

捕获过滤器:wireshark 仅捕获过滤器设置的数据,其它数据不收集,用于定向分析问题。
显示过滤器:wireshark 对已经捕获的数据,进行显示设置。只是不显示,数据还是在内存中的,修改显示过滤器就可以显示出来。不适合大流量的场景。

捕获过滤器/抓包过滤器 与 显式过滤器 的语法并不一样。

5 过滤器设置

  • 5.1 捕获过滤器

位置:捕获 -> 选项 -> 设置

捕获过滤器语法规则:BPF(Berkeley Packet Filter)

使用 google 搜索 “BPF 语法” 能搜索到很多相关内容。

如:BPF过滤规则 | staight

设置过滤器之后,标题栏可以看到过滤器信息。

  • 5.2 显示过滤器

对已经抓取的数据,进行显示过滤设置。
语法是 wireshark 自己的语法。

可以使用 wireshark 辅助生成过滤表达式

基本语法:协议.属性 [判断符] 值

关于显示过滤语法的一些参考链接:
WireShark 过滤语法 - wangkangluo1 - 博客园
Wireshark使用教程(界面说明、捕获过滤器表达式、显示过滤器表达式) - 努力改个网名 - 博客园

可以保存过滤条件,
这个保存是会一直保存的,重启软件也会有。

原文链接:https://www.cnblogs.com/jasongrass/p/12149117.html

posted @ 2020-01-04 15:09  J.晒太阳的猫  阅读(199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