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Wireshark 入门教程(叁) 数据包操作,首选项与抓包设置

2 数据包操作

2.1 标记数据包

以上标记为临时标记,重启软件失效。
『新建着色规则…』 中,可以编辑并保存新的配色规则,一般不建议修改。

2.2 注释数据包

为数据包添加自己的注释内容

2.3 合并,打印,导出数据包

菜单栏 -> 文件 -> 合并
菜单栏 -> 文件 -> 打印
菜单栏 -> 文件 -> 导出

可以先添加显式过滤器(如只显示 http 协议的包),然后导出时,选择 『Displayed』;其它的,还有导出选择的,标记的等等。

3 首选项设置

菜单栏 -> 编辑 -> 首选项

修改默认打开路径

Appearance 其它:列布局,界面布局,字体与颜色等。

4 抓包选项

菜单栏 -> 捕获 -> 选项

  • 4.1 输入设置

1 混杂模式
开启混杂模式,即捕获所有经过网卡的流量,即使这个数据不是发给本机的。

2 捕获过滤器
按照过滤器规则进行捕获,注意这里与主界面的显示过滤器的区别。后面详细说明。

  • 4.2 输出设置

如果要自动捕获并保存数据,则可以设置自动创建文件的设置。
“环形缓冲器”是,最后产生的文件,会覆盖最旧的那个文件,保持文件总数不变。

这里如果需要保存数据,最好设置到自定义的文件,『文件』设置不要留空。

  • 4.3 其它选项

显式设置,名字解析,自动停止捕获设置。

开启 『在实时捕获期间显式捕获信息』,可以看到各协议的实时流量过程。
抓取大流量数据,会比较耗性能。

原文链接:https://www.cnblogs.com/jasongrass/p/12149082.html

posted @ 2020-01-04 15:00  J.晒太阳的猫  阅读(133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