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git worktree 使用笔记

一 worktree 的基本概念和操作

再也不用克隆多个仓库啦!git worktree 一个 git 仓库可以连接多个工作目录 - walterlv的专栏 - CSDN博客
再也不用克隆多个仓库啦!git worktree 一个 git 仓库可以连接多个工作目录 - walterlv

二 语法速览

  • 最简单的写法:
    git worktree add <新路径>
    将基于当前分支,新建一个 worktree 目录,新的分支名就是新建目录的名称。

  • 新建一个指定分支
    git worktree add <新路径> -b <新分支名>
    将基于当前分支,新建一个 worktree 目录,新的分支名是指定的名称。

  • 基于指定分支新建一个指定分支
    git worktree add <新路径> -b <新分支名> <指定分支名>
    将基于指定分支,新建一个 worktree 目录,新的分支名是指定的名称。

三 注意事项

  • <新路径>
    新路径一般是类似 ../myproject-bugfix 这样的命名,是相对路径,注意,这里一定是两个点:
    ../myproject-bugfix
    表示在当前目录的父目录新建,这样才是与原工程目录平级。(当前,你当前得在原工程的跟目录中。)
    总之,注意相对路径。

  • 使用 git reset --hard 重置新的 worktree
    如果使用了 git worktree add <新路径> 最简单的方法新建,通常分支需要重新命名,基于的分支也要改。
    可使用 git reset --hard <要基于的分支名> 重置到想要的分支,使用 git branch -D <想要删除的分支名> 删除自动创建的与目录名相同的分支。

四 其它废话

相比复制多个仓库,肯定是 worktree 的方式更高效。
当然,worktree 不允许两个 worktree 使用同一个分支。如果有这个需要怎么办?新建一个分支,reset 到目标分支,再基于这个新分支工作,效果一样。
但如果你经常需要在两个目录中使用同一个分支,那么可能是分支管理或工作方式需要改进。

另外,不使用的 worktree 尽早删除,并运行 git worktree prune 清理。

原文链接:
https://www.cnblogs.com/jasongrass/p/11178079.html

posted @ 2019-07-12 19:48  J.晒太阳的猫  阅读(9800)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