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四大基石

一、健康四大基石之心理平衡

保持心理平衡要做到如下:
1、三个快乐:助人为乐、知足常乐、自得其乐;
2、三个正确:正确对待自己、正确对待他人、正确对待社会;
3、三个既要:

  • 既要尽心尽意奉献社会,又要尽情品味美好人生;
  • 既要在事业上有颗进取心,又要在生活中有颗平常心;
  • 既要精益求精于本职工作,又要有多姿多彩的业余生活;

二、健康四大基石之戒烟限酒

烟草中的有害成分不仅使人成瘾,而且严重危害人的健康。任何年龄的人戒烟都可获得健康上的真正受益。如戒烟一时有困难,每日吸烟应限制在5支以内,逐渐减少吸烟量直到彻底戒烟。
酒是一把双刃剑,适量饮酒有益于健康,而过量饮酒则是健康的杀手。

三、健康四大基石之适量运动

生命需要运动,不运动和过量运动都有害健康,最佳的有氧代谢运动是步行。
三个原则:

  • 有恒:持之以恒;
  • 有序:循序渐进;
  • 有度:适度运动;

四、健康四大基石之合理膳食

合理膳食是指能提供全面、均衡营养的膳食。食物多样,才能满足人体各种营养需求,达到合理营养,促进健康的目的。

注:以上内容摘自某社区宣传用语,也作为自己的一个目标吧,虽然看似很简单,但是做起来真不容易。

posted @ 2021-11-17 16:05  jason小蜗牛  阅读(86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