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工作中有哪些习惯会让你变得与众不同?

1、决定什么是重要的事情
因为在5年之内,你现在做的80%的事情都不会有任何结果。那只是无用功,没有有用的结果。

2、睡眠、饮食和运动
充足的睡眠、合理的饮食和适当的运动可以让你的成果提高到三倍,因为他们可以帮助你增强你的注意力,动力和精力水平。

3、两分钟法则
如果你可以在两分钟内做完一件事(比如回复邮件或者一个家务),那就现在做。如果你计划着一会儿完成它,并且记着它,那么你将在未来花费五分钟甚至更多的时间。

4、五分钟法则
治疗拖延症最好的办法不是定目标去完成一个可怕的大任务,而是只在那件事上花五分钟。你会发现在大多数情况下,它在超出五分钟的时候依旧很顺利,因为你已经进入了平坦期。

5、你的记忆力烂透了
即使你是一个天才也要把每件事都从你的脑子里清理出来,因为人的大脑容量是有限的。你需要做的是把它们放进待办事项里面,记录在笔记本里面或者手机备忘录里。

6、规则强于工具
你需要纪律,这对于我来说意味着两件事,第一件事:每天开始正式工作之前先把一天的工作制定一个计划,并且把它们排好优先级,然后按照顺序按部就班的去完成它;第二件事:每天问自己1到2个问题。并试着自己去回答。

7、把小事情分批处理
生活和工作中经常会有很多繁琐的小事情,处理这些事情会打断我们的思路并且耗费大量的不必要的时间。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将这些小事情进行分批集中处理。

8、最重要的三件事
近期只需要关注努力于最重要的三件事,并且持续不断的去向目标逼近。

9、意志力是有限的
不要认为在你遇到麻烦的时候意志力会帮你。我们需要做的是把最重要的事情放在自己一天中精力最好的时间段去做并且尽可能的让所有事情自动化(委托、、分批处理等)

10、最有驱使力的事情
总是问问自己,你现在能做的最有驱使力的事情是什么,然后把这些事情进行拆大化小分批去处理。

11、压力会带来奇迹
使用奖励或是承诺。没有压力一件事情可能需要耗费很长时间,而当你有压力之后,效率会翻倍,达到你意想不到的效果。但是需要注意压力不能过大。

12、有计划的拖延
你的大脑需要休息,适当的离开工作,手机,让大脑休息一下,然后再回归。

13、假装无能
我们没必要时时刻刻显得很厉害,在适当的时候假装无能,会给我们更多的时间或者省掉很多的不必要的麻烦。

内容来源:微信公众号PMO前沿——会让你变得与众不同的22个技巧,仅做学习使用,不做其他用途,特此声明。

posted @ 2021-09-06 23:40  jason小蜗牛  阅读(21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