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中碰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记录

1. xml 3 字节的 UTF-8 序列的字节 3 无效

在STS中,将项目自动部署到tomcat 7并启动,发现启动过程中控制台打印出错误:3 字节的 UTF-8 序列的字节 3 无效

参考此文:https://my.oschina.net/tomJune/blog/673824

首先尝试删掉中文,发现无效,然后在pom.xml中尝试添加properties也不行,最后逐个xml把UTF-8改成了UTF8就好了,对就是去掉个减号而已。

 

2. 静态资源路径不正确

终于能启动tomcat了,但发现静态资源如css、js、网页背景图片不正确,看了下代码发现静态资源写的路径是从/开始的,

而tomcat部署后,docBase默认是项目名称,于是需要进行修改:STS中点击Project->Properties->Web Project Settings,修改Context root为/即可。

 

3. 要连接VPN使用dubbo或者使用VPN,发现直接用有线网是不行的,必须使用ChineNet无线网,连接完成了之后,再连VPN,然后一定要设置路由,才能正常访问。

其他方法都不行,反复试了好多遍才发现需要如此操作。 

posted @ 2016-12-28 21:35  Jason571  阅读(32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