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园丁

我是博客园的一丁,我会永不停顿,不停创新。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原创]虚拟与现实适当结合的社区发展模式(一)

Posted on 2006-12-07 15:17  Jason.Jiang  阅读(56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今天上午无意中在电视听到央视财富故事会的王凯讲的一个财富故事。
      说的是一家开发网络游戏的公司和一家食品公司合作,把食品公司的食品名称,好像叫做QQ牛肉,作为网络游戏的装备。而且还把那家食品公司开到了游戏的虚拟世界里,让游戏玩家能够在游戏里方便的买到它们的食品,当然是虚拟的食品。很快的时间,这种食品在虚拟的游戏世界中开始盛行,当然现实中的真实产品因为其知名度的猛增,销量大增。
      原来年销售量在900BW左右,一下子猛增到2700BW。

      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创意。虚拟与现实恰当的结合,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效果。

      我想这个创意的成功之处主要有以下几点:
      1、以网游为切入点,很快的在玩家中打开知名度。
      就像那家网络游戏公司的主创人员所讲:游戏开始时,一个菜鸟面对的是森林中凶猛的动物,很容易受伤失血,用户就会像到在行囊中带些补血的东西。而他们恰恰把QQ牛肉做成具有这种功效的东西。这样,久而久之,用户就形成了思维定式,遇到危险先看看口袋中有没有QQ牛肉,让所有玩这款游戏的人都知道了有QQ牛肉这个东西。
      而且更为强悍的一点是,给玩家留下了一个这样的品牌印象,“有危险就找QQ牛肉”。这种心理暗示是广告的最高境界。同样玩家对网游的执著导致他们也具有非常强的品牌忠诚度。

      2、亲切感
      玩家有一个很重要的特点就是非常的融入这个虚拟世界,所以当他们在现实生活中遇到了在游戏中才有的QQ牛肉时,会感到无比的亲切。这种广告效应不但强悍,而且潜在客户具有非常强的品牌忠诚度。我觉得这是这个创意能够成功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中间充满了营销智慧。

       看到这里,我也在思索一种社区发展模式,就是虚拟与现实适当结合的社区发展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