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dejs技术升阶思路

  经历一两年的node后端开发,熟悉了node原生api、常用包、数据库操作语句、一两个框架等,技术会达到一个瓶颈。如果没有足够的动力去深入,很容易老死在这个瓶颈上。

  下面总结一下,提升点和方向:

  1. 站在开发者角度去读几个node框架源码,不必弄清每一个细节,了解框架运行机制即可。然后横向比较几个框架的优劣。
  2. 彻底弄清几个关键技术点的前世今生,最后达到熟练应用级别,比如promise、尾递归
  3. 深入实践数据库设计,关系型数据库和NoSQL各一,如MySQL和MongoDB。
  4. 性能提升,包括数据库操作性能和node项目性能
  5. 找一些经典node开源项目阅读,以上几点均可通过阅读他人代码得到迅速提升
  6. 最后学前端,毕竟全栈是大多数程序员的梦想
posted @ 2018-03-03 14:27  土拉发子  Views(225)  Comments(0Edit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