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nyEngine低代码引擎的设计架构是什么样的?

下图是 TinyEngine 低代码引擎架构设计图。先看底部的平台服务,会利用华为云原生的能力搭建后端服务,会跟华为云的业务集成互通,比如跟 Console 控制台业务集成等。中间这块是搭建平台的核心,底层能力提供搭建页面所需的基础组件、移动组件和业务组件,提供页面运行用到的逻辑编排、流程 往上一层是 TinyEngine 用来粘合各个模块的平台协议,这个页面搭建协议是用来描述页面信息的,而组件描述协议是用来给组件设置属性的,物料资产协议是用来描述平台用到的组件、区块以及技术栈等信息,DSL 转换协议则是用来将页面或区块 Schema 转换成各技术栈的源代码。

 

 

低代码设计器是 TinyEngine 核心中的核心。首先从导入物料开始,中间是设计器的各个模块,这些模块会接入我们的平台扩展生态,包括设计器的插件生态,以及组件和区块生态。最后,设计器还要负责生成源代码,适配多终端多技术栈。再看上图右下角,TinyEngine 为了实现设计开发一体化,会提供在线设计平台、提供支持高低代码混合开发的 VSCode 插件。

平台管理中心包含很多个中心,会先在物料中心挑选物料,然后打成物料资产包,再到平台中心选择刚打好的物料资产包,用来构建各领域的平台,接着在应用中心管理各领域平台生成的应用。PaaS 平台服务就是支撑 TinyEngine 去构建定制的平台,提供平台的运行时服务,另外还要支撑应用的设计、开发、构建、部署等。

有了 PaaS 平台之后,就可以提供 SaaS 能力,既可以开发传统的中后台应用,也开发华为云的 Console 控制台应用,然后再将这些应用发布到应用生态市场。

当然想要了解更多,可以添加微信小助手:opentiny-official 一起参与交流前端技术~

OpenTiny 官网opentiny.design/

TinyEngine 官网opentiny.design/tiny-engine

OpenTiny 代码仓库github.com/opentiny/

欢迎进入代码仓库 Star🌟TinyEngine、TinyVue、TinyNG、TinyCLI~

如果想要一起参与共建,可以进入代码仓库,找到 good first issue标签,一起参与开源贡献

posted @ 2023-09-25 17:03  土拉发子  Views(181)  Comments(0Edit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