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于我的md5sum程序

前言

之所以想做这个软件是因为一直在使用的http://keir.net/hash.html软件有很多功能不能满足。
经过自学C#,研究多线程,异步更新UI,等等知识,终于用C#完成了一个自己使用的md5sum.exe。
可以去:https://download.csdn.net/download/niha1993825jian/15294732下载已经编译好的可执行程序。
文件解压密码为:janbar

介绍

项目地址:https://github.com/jan-bar/md5sum
软件截图:

使用说明

  1. 支持拖拽文件到显示框。
  2. 支持在界面敲回车打开选择文件框。
  3. 支持在已有文本中查找输入的校验码(忽略大小写)。
  4. 会记录上次勾选的常用配置和窗口位置,下次启动时生效上次配置。
  5. 计算较大文件Hash时支持停止计算打断进行中的任务。
  6. 用管理员权限打开cmd,执行md5sum.exe reg可以将本程序注册到右键菜单。
  7. 用管理员权限打开cmd,执行md5sum.exe unreg可以移除右键菜单。
  8. 程序单例运行,已有程序运行时再使用命令行、右键菜单等操作仍然是在之前进程中计算。

总结

写这款软件之前我的C#语言也是知之甚少,并且winform编程也仅仅停留在拖控件的水平。
但是通过写这款软件我学会了很多C#语言的特性和精髓,不得不说在winform这一块真的太好用了。

posted @ 2021-02-15 18:20  janbar  阅读(485)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