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牙耳机规格(HFP、HSP、A2DP、AVRCP)简介

    当两台蓝牙设备建立连接时,它们会获取对应设备提供的协议。 只有使用相同协议的设备才能交换数据,就像两个人要使用相同的语言才能进行有意义的对话一样。当蓝牙定义设备之间的物理无线连接时,蓝牙规格会建立这些设备能够使用蓝牙技术交换的命令和功能。HSP和HFP蓝牙规格是典型单声道蓝牙耳机操作所需的规格,A2DP和AVRCP对于立体声耳机很重要。
    HSP(手机规格,Head-Set-Profile)
这是最常用的配置,为当前流行支持蓝牙耳机与移动电话使用,提供手机与耳机之间通信所需的基本功能。 连接和配置好后,耳机可以作为远程设备的音频输入和输出接口。
    HFP(免提规格,Hands-Free-Profile)
在HSP的基础上增加了某些扩展功能,常用来让车载免提装置来控制移动电话。它使用连续可变斜率增量调制或脉冲编码对数一法或μ-法量化音频通道调制。 描述了网关设备如何用于供免提设备拨打和接听呼叫。典型配置如汽车使用手机作为网关设备。在车内,立体声系统用于电话音频,而车内安装的麦克风则用于通话时发送输出音频。HFP 还可用于个人计算机在家中或办公环境中作为手机扬声器的情况。
    A2DP(高级音频传送规格, Advanced Audio Distribution Profile)
允许传输立体声音频信号(相比用于HSP和HFP的单声道加密,质量要好得多)。A2DP能够让两个同样支持蓝牙音效传输的装置互相连接,都能输出如CD音质(16 bits,44.1 kHz)般的音乐。假如有一方没有支持A2DP的话,这时音效就只能输出Handsfree Profile(8 bits,8 kHz),就算耳机是采用双耳筒的设计,也只能有一般电话的单声道音质,与真正的立体声相去甚远。
    AVRCP(音频/视频遥控规格,Audio/Video Remote Control Profile
用于从控制器(如立体声耳机)向目标设备(如装有 MediaPlayer 的电脑)发送命令(如前跳、暂停和播放)。AVRCP 设计用于提供控制TV、Hi-Fi设备等的标准接口。此规格用于许可单个远程控制设备(或其它设备)控制所有用户可以接入的A/V设备。它可以与 A2DP 或 VDP 配合使用。

注:蓝牙规格仅在设备(移动电话/MP3)支持时起作用。
posted @ 2014-05-26 17:25  JamieChen  阅读(3840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