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 ImportError: No module named 'requests'解决方法

前言:最近在学习python,安装了python3.5的环境后,在网上下载了一个python文件运行的时候,提示ImportError: No module named 'requests'(找不到requests模块)。

requests介绍:requests是python的一个HTTP客户端库,跟urllib,urllib2类似,那为什么要用requests而不用urllib2呢?官方文档中是这样说明的:python的标准库urllib2提供了大部分需要的HTTP功能,但是API太逆天了,一个简单的功能就需要一大堆代码。


解决方法:由于我安装的python的时候,也选择安装了pip,所以这里只分享自己实践过的方式。我的python安装的目录是D:/Python

①cmd 

②cd D:/Python

③pip install requests 

等待系统自动加载安装。 

 

posted @ 2016-05-25 11:17  公众号-青年航迹  阅读(114227)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