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BIRD 在 win7 X64下使用

一、在官网上下载X64版本的,正常安装,我选择的是APPLICATION 模式(比较烦服务方式,反正是测试用,正式使用还是建议服务方式,不会出现第2步的问题。

二、安装后,运行是要点击右键,选择以管理员身份运行,否则会出现:cannot attach to password database 的错误 。(开始怎么也连接不到数据库,后来才发现是权限问题)

三、我是用工具FlameRobin连接,注意 SYSDBA 密码  masterkey (或masterke)

四、创建用户 (firebird 的用户密码,SYSDBA可以随便更改,但是不能获得,保存的是加密加SHA后的结果)

五、使用这个用户,创建DATABASE

 

 

posted @ 2012-12-06 01:45  James-yu  阅读(165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