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写sql语句 获取数据库中A表的第31条-40条的记录

Posted on 2007-09-03 17:00  james.dong  阅读(115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今天终于决定辞职了,请了半天的假 去面试了!
在做笔试题的时候:遇到了一条sql语句 是要 查询数据库中 A表的第31条-40条的记录,表有一个自增型的字段ID,且id不连续,我写了下面的sql:
 select top 10 * from ( select Top 40 * from A order by ID asc ) order by id asc;
查出来的记录是从40-31的顺序。被主考官给发现了,郁闷死了!

回来上网查一下,发现一大堆:
下面发几条答案:

select top 10 * from A where Id not in( select top 30 Id from A order by Id asc ) order by id asc;

select top 10 * from A where Id > ( select max( id ) from ( select top 30 id from A order by id asc ) temp ) order by id asc; 

select top 10 * from A tt where not exists( select * from ( select top 30 * from A order by ID asc ) temp where temp.Id = tt.Id );

简述反射与序列化的区别?
反射:程序集包含模块,而模块包含类型,类型又包含成员。反射则提供了封装程序集、模块和类型的对象。您可以使用反射动态地创建类型的实例,将类型绑定到现有对象,或从现有对象中获取类型。然后,可以调用类型的方法或访问其字段和属性
序列化:序列化是将对象转换为容易传输的格式的过程。例如,可以序列化一个对象,然后使用 HTTP 通过 Internet 在客户端和服务器之间传输该对象。在另一端,反序列化将从该流重新构造对象。

反射 

公共语言运行库加载器管理应用程序域。这种管理包括将每个程序集加载到相应的应用程序域以及控制每个程序集中类型层次结构的内存布局。 

程序集包含模块,而模块包含类型,类型又包含成员。反射则提供了封装程序集、模块和类型的对象。您可以使用反射动态地创建类型的实例,将类型绑定到现有对象,或从现有对象中获取类型。然后,可以调用类型的方法或访问其字段和属性。 

序列化 

序列化是将对象状态转换为可保持或传输的格式的过程。与序列化相对的是反序列化,它将流转换为对象。这两个过程结合起来,可以轻松地存储和传输数据。 

什么是应用程序域AppDomain?

应用程序域(通常为 AppDomain)是一个用于隔离应用程序的虚拟进程。在同一应用程序范围内(换句话说,以应用程序入口点开头的对象激活序列中的任何位置)创建的所有对象都创建在同一应用程序域中。多个应用程序域可以存在于单个操作系统进程中,这使它们成为应用程序隔离的轻量方法。
操作系统进程通过提供一个独特的内存地址空间来提供隔离。虽然这很有效,但成本很高,而且不能扩展到大型 Web 服务器所需的数目。另一方面,公共语言运行库通过管理运行在应用程序域中的代码的内存使用来强制应用程序隔离。这可确保它不会访问域边界以外的内存。注意只有类型安全代码才能以这种方式进行管理(运行库在不安全代码加载到应用程序域中时无法保证隔离)很重要。

应用程序域 (AppDomain) 可以被看作一个轻型的进程。在一个 Win32 进程中可以存在多个 AppDomain。AppDomain 的主要目的是将应用程序和其它应用程序隔离开来。 
通过使用独立的地址空间,Win32 进程提供隔离性。这种方法很有效,但开销很大并且伸缩性不好。.NET 运行库通过控制对内存的是用来施加 AppDomain 隔离—AppDomain 中的所有内存是由 .NET 运行库来管理的,所以运行库可以确保 AppDomain 之间不能访问彼此的内存。

微软的.NET文档中appDomain的解释相当简略(却不是很清楚J: “一个应用程序在其中执行的独立环境”。为执行托管代码提供隔离、卸载和安全边界。到底如何理解呢?我想是不是可以这样来准确体会这个概念:

1appDomain.NET框架独有的概念。找不到其他技术体系中贴切的参照概念,是微软自己的东东。很多人认为可以同进程的概念相同,我很不赞同:其一,“进程”是操作系统中的概念,在虚拟机/框架之类的体系中有着自己的定义和功能,显然这样理解appDomain是错误的;其二,“在应用程序域和线程之间没有一对一的关联,多个线程可以属于一个应用程序域,尽管给定的线程并不局限于一个应用程序域,但在任何给定时间,线程都在一个应用程序域中执行。”(.NET FrameWork SDK 中的描述),如果这里的“应用程序域”换成“进程”讲得通么?

2、隔离性。也不怪有人直接套解为进程,AppDomain有着代码执行隔绝的特性,就好像进程做的一样。appDomain的对象、代码可以认为相互隔离,甚至一个appDomain中的代码调用另外appDomain的对象(的数据或者方法等),需要类似DCOM中的“列集/散集”才可以进行(在类继承关系中appDomain 继承自 MarshalByRefObject类)。每一个appDomain可以单独被调试、启动、停止,有着自己的默认的异常处理,一个appDomain崩溃了,不会影响其他的appDomain。可以理解为.NET的“逻辑进程”。

.NET中允许同一个应用程序的不同版本可以并存,消除了所谓的“dll hell”。通过创建不同的appDomain,我们可以让某个托管的程序集的1.02.0的版本同时执行(只要他们自身并不存在某个特定资源的非兼容性的存取访问)

       3、安全性。由于代码隔离,可以防止某个危险代码对于其他的appDomain的影响。而且可以通过分配特定的安全分配,确定appDomain中的执行代码对于系统安全保护资源的访问。

       4、独立性。每一个appDomain都由.NET的框架分配了专用的存储区(应用域局部存储)。任何对象都可以访问自己当前所在的appDomain的局部存储区,这个局部存储区被整个appDomain中的对象共享,也包括进入appDomain的线程(运行于同一个appDomain的线程可以通过这个局部存储进行通信)。

       5、同进程、线程、程序集的关系。同进程属于多对一的关系,即一个进程中可以有多个appDomain,但是appDomain只能存在于某个进程中(显然,正如同上文:进程同appDomain属于不同的概念)。缺省情况下,如果你没有自己创建多个appDomain,一个进程启动后自动创建一个appDomain。而线程执行可以涉及多个appDomain,但某个特定时刻,线程仅存在于一个appDomain中,且线程可以进入其他的appDomain。某个程序集的某个实例属于具体的appDomain,由appDomain在自己的范围内加载,并按照程序集创建相应的对象。AppDomain是程序集的执行环境,同时程序集作为静态实体,可以被多个appDomain加载执行。

通过前面讨论知道,其实在一般情况下我们是不需要理会appDomain的,不过,出现此概念在.NET中决非多余,有着自己存在的理由,那么具体载那些情境下要使用appDomain呢?

1、 需要隔离的程序集,譬如一些特别容易引起崩溃的代码可以考虑单独运行于一个特定的appDomain

2、 不同安全级别的程序集,如果需要为自己的代码划分安全执行的边界,可以考虑将不同安全级别的代码单独创建于某个设定了不同安全信息的appDomain

3、 从性能上考虑,有些程序集可能会消耗大量资源,尽管在托管环境下,基本上不存在资源消耗漏洞,但是总会存在特定时间访问密集造成消耗大量资源的情况,这时可以考虑创建单独的appDomain,在资源消耗超过临界点后进行appDomain的卸载,适应系统运行要求。Asp.net中利用不同得appDomain来提供支持就是为了防止一个应用程序的崩溃影响其他asp.net应用程序,同时,在不重新启动的系统不重新启动IIS不影响asp.net自身服务提供的情况下将一个appDomain卸掉同时启动新的appDomain,理想情况下可以实现web系统的长时间在线(这以往是昂贵的unix的特性,终于被MS“借鉴”了)。

4、 不同版本的同一应用程序集的同时运行。这个在COM时代是一个大问题,现在通过appDomain,实现了在一个进程中执行版本不同的两个程序集,可以做到良好的兼容性。

5、动态加载一些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