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 事务,生效和回滚------小记

springboot 事务生效原则

@Transactional

1、除非特殊配置(比如使用 AspectJ 静态织入实现 AOP),否则只有定义在 public 方法上的 @Transactional 才生效。

原因:Spring 默认通过动态代理的方式实现 AOP,对目标方法进行增强,private 方法无法代理到,Spring 自然无法动态增强事务处理逻辑。

2、必须通过代理过的类从外部调用目标方法才能生效

Spring 通过 AOP 技术对方法进行增强,要调用增强过的方法必然是调用代理后的对象。

事务生效,回滚

1、异常没有被处理,从方法中抛出,事务才能回滚

2、默认情况下,出现 RuntimeException(非受检异常)或 Error 的时候,Spring才会回滚事务

posted @ 2023-09-13 17:30  jamers  阅读(3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