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ta 硬盘安装法(DOS下),简单方便快捷!!!

      以前尝试过把2000和XP系统盘下载下来在DOS下安装,感觉这方法很好用,即省碟又不磨损光驱,最好还是一个字,快。现在有了VISTA,文件这么大,安装起来更慢,而且碟也容易花,所以找到一DOS下安装vista.iso的方法,经过试验完全可用。

      1、首先要有一张vista的碟或者是虚拟文件也可以,碟的话就把碟里的文件复制到C盘以外的盘符里面,建一个文件夹存放,比如“VISTA”,如果是虚拟文件ISO的话,直接把文件解压到“VISTA”就行了。这里假设解压到“D:\VISTA”。有人说要解压到格式是FAT32的盘符里,方便等下在DOS下能认出来,其实不必这样,我的就全是NTFS的盘符,VISTA安装程序能认出来的。

      2、安装之前,C盘的空间应该足够大,建议在15G以上为好,小于10G就不怎么好用了。

      3、把“D:\VISTA” 下面的文件复制到C盘根目录下,“D:\VISTA\SOURCES\INSTALL.WIM”可以不用复制。其实这里可以不用复制那么多,在网上看到有只要复制几个文件就行了,但是因为是第一次操作,还是稳重点好。

      4、点击“开始”-“运行”,打开CMD,输入 “c:\boot\bootsect /nt60 c: ”,完成后重启计算机。

      5、好了,重头戏登场了。启动很快进入“VISTA”安装界面,注意:不要点“现在安装”,点左下角的“修复计算机”,点几个下一步来到“系统修复选项”界面,选择“命令提示符”菜单,试试吧,NTFS盘符都是可以访问的。

      6、进入“命令提示符”后,先格式化C盘。命令“format c: /Q/fs:ntfs ”。

      7、接着来“D:”,到D盘,继续“CD VISTA\SOURCES ”,运行“SETUP ”,好了,看到安装界面了,一步一步往下装吧,比盘装快多了。

      步骤很多,其实做起来很少,记住几条命令就好了。

 

posted @ 2008-11-28 16:51  jam  阅读(105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