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verlight 2学习笔记一:初识Silverlight

  Silverlight,问世至今已有好一段时日了,向来只是只闻其名,不知其实,今天终于对Silverlight有了点初步的了解。

一、Silverlight是什么?
Sliverlight是基于.NET的、跨浏览器、跨平台、跨设备的插件,为Web带来下一代的媒体体验和丰富的交互式应用程序。
Silverlight的开发代号WPF/E全称为Windows Presentation Foundation Everywhere,是微软新Windows图形子系统“Windows Presentation Foundation”(代号Avalon)的一个子集。WPF/E基于跨浏览器网络技术,依赖XAML语言和JavaScript脚本创建页面,与 Flash一样作为浏览器插件工作,同样能显示矢量图形、动画和视频,可以运行在多种操作系统甚至移动设备上。
使用Expression Studio和Vistual Studio,设计人员和开发人员可以很有效的利用各自的技术进行合作。

二、Silverlight学习的相关网站
Silverlight主页:http://www.silverlight.net/,在这里可以找到Silverlight第一手的学习资料和资讯
Silverlight中文社区:http://www.silverlight.cn/,如果英文不好,不如到这个社区逛逛吧,或许会有收获
一步一步学Silverlight 2系列文章:http://www.cnblogs.com/Terrylee/archive/2008/03/09/Silverlight2-step-by-step-Tutorials.html,这个不用介绍了吧,地球人都知道

三、Silverlight应用
百度MP3音乐抢先族:http://mu.baidu.com/index2.html
6间房-MixFactory:http://mixfactory.6.cn/
Let There Be Light:http://www.nxmix.com/LetThereBeLight/Default.aspx(挺酷的)

初步了解Silverlight后,接下来就是Silverlight的深入学习了,加油了。

posted @ 2008-03-21 23:54  Jailu  阅读(86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