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iOS安全攻防(三)用iOSOpenDev开发NotificationCenter

2014-12-03 09:48  16字节  阅读(69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个人原创,转帖请注明来源:cnblogs.com/jailbreaker

这篇blog讲解如何创建一个iOS的Notification(通知)。

我的开发环境:MAC OS X 10.9.5,  XCODE 5.1.1,   SDK 7.1

越狱设备:itouch4, iOS 6.1.6

先来看设备上的2张图,如下:

1.正常桌面

2.通知界面

根据第2图可以看出,通知的界面是带透明度的一个背景,中间显示通知信息,现在是没有通知信息的情况下。

接着,让我们生成自己的通知,选择Notification模版

 

项目生成后,我们看一下工程文件目录

模版自动生成了 我们自己的Control,而且内部也实现了代码,代码中使用的背景图片已经包含在工程里了,上图选中的就是需要的背景图。

看一下帮我们实现的Control代码:

 

进入实现文件,我编辑了下 : 

lbl.text = @"Hello, World!"; 改成

lbl.text = @"欢迎来到 cnblogs.com/jailbreaker";

build下工程,package目录已经生成了deb,上传到私人源,通过cydia安装我们的通知程序。

安装完毕,重启下设备,可以看到在通知的最下面多了个 myNotification Widget:

 点击进入,将此通知开启,然后回到home看一下界面:

可以看到顶部 多了个区域,显示我们刚才自定的label文本,可以对应control的实现代码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