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is入门教程(一)

Redis(Remote Dictionary Server)远程字典服务器的缩写,它以字典结构存储数据,并允许其他应用通过TCP协议读写字典中的内容。

Redis特性:

  1. 存储结构:字典结构,字典中的键值支持多种数据类型,如   

    • 字符串类型
    • 散列类型
    • 列表类型
    • 集合类型
    • 有序集合类型 

  2. 内存存储与持久化:Redis数据库中的uoyou数据都存储在内存中,由于内存的读写速度远快于硬盘,因此Redis在性能上对于其他基于硬盘存储的数据库优势明显。

将数据存储在内存中也有问题,程序退出后内存中的数据会丢失,不过Redis可以将内存中的数据异步写入到硬盘中,实现了数据持久化。

  3. 功能丰富:Redis可以作为缓存系统来使用它可以为每个键设置生存时间,生存时间到期后键会自动被删除,Redis还可以限定数据占用的最大内存空间,在数据达到空间限制后可以按照一定规则自动淘汰不需要的键。

  4. 简单稳定:相对于SQL语句来说,Redis命令更加简洁,容易记忆。

 例如查询posts表中id为1的id的记录的title字段的值,

SQL:SELECT title FROM posts WHERE id=1 LIMIT 1;

Redis: HGET posts:1 title

 

  

posted @ 2019-05-26 22:21  lagjaflgjfl  阅读(25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