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destoner

导航

 

它是什么,为什么要有它

缓存是什么

缓存是啥啊?缓存就是把可能需要用到的数据提前准备好,避免要使用的时候现场再去拿。

根据某核心思想 “如果数据最近被访问过,那么将来被访问的几率也更高”

我们在项目中会把查询的数据缓存起来,下次请求再来查的时候就直接从缓存中取出数据直接返回,避免了再次查找数据库。

数据库查询的开销是很大的,能不走数据库尽量少走/不走(关于这个,有很多实战技巧,有时间单独再开一篇)。

缓存的技术选型

谈到缓存的话,JVM上的我门一般选用ehcache

使用ehcache的好处有很多,可直接配置缓存的数量,ttl等,用户只需要get/set即可,不需要再关心怎么怎么管理缓存了。
ehcache官网首页
spring项目如何使用ehcache,可参考这位朋友的文章

它内部是怎么实现的

值得改进的地方

posted on 2020-10-16 16:47  jadestoner  阅读(72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