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oyi-cloud Mac部署教程

子在川上曰:千万要拿Linux/Mac来部署,在被Windows的npm各种问题报错折磨之后(大约至少十多个小时的排错),我决定放弃Windows部署ruoyi-cloud。大前天调好了前天出问题了,前天调好了昨天出问题了,昨天的问题今天还是解决不了,Vue加载半天都是加载资源中,于是乎花了几个小时开始了从零开始的Mac配置生活。

第一步先装mysql:

  链接:(还别说一开始在官网都找不到)MySQL :: Download MySQL Community Server

  然后按部就班的装起来,你就会在系统偏好设置那里看到一个好康的海豚,可以在那里开关MySQL服务。

第二步再装Redis:

  链接:redis 6.0.6 下载 -- Redis中国用户组(CRUG)

  这个链接的下面应该是有安装的命令的,当然你也可以双击解压压缩包然后cd到文件夹make。

  然后再src/redis-server(同链接里面的安装教程)

第三步装Nacos:

  建议在这里下载Releases · alibaba/nacos · GitHub,当然这玩意是要Java和Maven的吧,反正Java是要的,从Oracle上面下吧,注意下载JDK不是JRE。

  Github打不开的话,咳咳咳科学你懂的。

  修改nacos/conf/application.properties的这个地方:

  把这些绿的(原本都是加了#注释的)都去掉,然后修改你的数据库(40行)为ry-config,原来是nacos;然后你的密码也记得要去掉注释(42行)并修改成自己的密码。

等一等:

  先下个ruoyi-cloud,然后用idea打开文件夹,maven会自己加载一堆依赖包,很久很久。

  然后执行sql文件夹里面的ry开头的两个sql文件,其中ry_config可以直接执行,但是另外一个要想建立个ry-cloud数据库才可以,必须是这个名字!!!因为里面代码写好了。

  如果系统不通过你的‘-’作为数据库名称,你就复制ry_config的第二行新建的语句修改,照葫芦画瓢。

接着配置Nacos:

  然后按照nacos/bin里面去,sh startup.sh -m standalone,是不是成功还得过一会儿康我nacos/logs/start.out里面是不是真的完全成功了,然后也可以在文件里面nacos字符画的logo边上看到nacos控制台链接(拿sublime小窗口打开看不到nacos字符画就窗口最大化看看,不然就是失败了,会有原因的,比如没装Java)。

  然后打开控制台账号nacos,密码nacos。把配置列表里面的ruoyi-auth-dev.yml选择编辑并修改你的数据库密码(他数据库密码默认是password),同理的还有ruoyi-gateway-dev.yml和ruoyi-system-dev.yml(以后我们每次新建一个微服务就克隆ruoyi-system-dev.yml的文件进行修改,不要忘记改数据库的密码)。

后端:

  现在差不多了,可以run auth和gateway服务然后再是system服务,对应的是ruoyi-auth/src/main/java/com.ruoyi.auth/RuoyiAuthApplication和ruoyi-gateway/src/main/java/com.ruoyi.gateway/RuoyiGatewayApplication然后是ruoyi-modules/ruoyi-system/src/main/java/com.ruoyi.system/RuoyiSystemApplication.如果你启动服务发现有关于sql的错误,想想是不是nacos的对应yml文件的sql的账号密码没设对?

  然后cd进入ruoyi-ui文件夹,执行npm install(没有装nodejs的先要装,然后看看有没有npn),太慢了可以指定淘宝镜像(自行百度)  

  然后npm run dev,等启动即可。

posted @ 2021-07-16 20:46  funforever  阅读(119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