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莓派做coolpy服务器

安装前需要了解的

1. coolpy是一个基于NodeJS的物联网平台(官网http://icoolpy.com)。

注:国内物联网平台有乐联网,yeelink等,但只有coolpy是开源的。

2. Node.js 是一个基于Chrome JavaScript 运行时建立的一个平台,用来方便地搭建快速的易于扩展的网络应用

注:所以要运行coolpy必须先安装好nodejs

3.新的coolpy不使用数据库而是以文件形式本地存储。

注:所以很大的数据库就不需要下载下来了,数据库的安装步骤也可以省略

4.ubuntu下安装coolpy http://www.cnblogs.com/jacle169/p/4177890.html

5.openwrt下安装 coolpyhttp://www.cnblogs.com/jacle169/p/4232007.html

6.树莓派安装nodejs是参考linux公社的文章http://www.linuxidc.com/Linux/2015-01/111714.htm

安装前提

1. 树莓派已安装系统,并成功运行。

2. 会用SSH操作树莓派

3. 会用FTP工具传输文件到树莓派

配置步骤

一.非必要步骤

安装依赖库:

$ sudo apt-get install g++

$ sudo apt-get install libssl-dev

注:此步骤可能不一定需要

二.树莓派安装NodeJS

再次强调参考文章http://www.linuxidc.com/Linux/2015-01/111714.htm

1.获得NodeJS编译文件

wget http://nodejs.org/dist/v0.11.7/node-v0.11.7.tar.gz

2.解压NodeJS编译文件
tar -xzf node-v0.11.7.tar.gz
3.编译NodeJS
cd node-v0.11.7
注:进入node-v0.11.7的目录
./configure
注:./configure是用来检测你的安装平台的目标特征的。比如它会检测你是不是有CC或GCC,并不是需要CC或GCC,它是个shell脚本。
make               

注:make是用来编译的,它从Makefile中读取指令,然后编译。编译好的可执行文件默认在/usr/local/bin目录下。编译时间较长,本人用了4个小时。

4.安装NodeJS

su

注:使用系统管理员登录系统

make install

注:make install是用来安装的,它也从Makefile中读取指令,安装到指定的位置。

5.重启树莓派

reboot

6.检查安装

一旦安装完成,可以使用以下命令检查版本:

node -v

npm -v

显示结果应该是:

Nodejs Version V0.11.7

NPMVersion 1.3.8

三.运行coolpy
1.下载coolpy运行文件

进入酷痞官网点击openwrt版下载地址,但是用到的只有CoolpyOpWrt1.0.5.5.zip。

2.将coolpy文件传输到树莓派

使用FTP传输工具

3.解压coolpy

unzip CoolpyOpWrt1.0.5.5.zip

4.运行coolpy

node ./bin/coolpy.js

clip_image002

posted @ 2015-01-22 12:29  黎东海  阅读(980)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