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antomjs 了解

转自:http://www.cnblogs.com/lei0213/

PhantomJS是一个无界面的,可脚本编程的WebKit浏览器引擎。它原生支持多种web 标准:DOM 操作,CSS选择器,JSON,Canvas 以及SVG。

phantomjs:

  1、无UI界面的网站测试

  2、屏幕快照

  3、页面操作自动化

 

官方文档:http://phantomjs.org/api/command-line.html

官方下载:http://phantomjs.org/download

1、下载完成后放到自己喜欢的一个位置,然后进入bin文件夹,然后把这个路径添加到环境变量里面。

 

 使用:

 学习过Selenium的同学都知道webdriver.chrome(),使用谷歌浏览器打开爬取页面(或者是测试页面),如果是.PhantomJS()的话就直接省去了系统打开页面的步骤。

browser = webdriver.Chrome()
browser = webdriver.PhantomJS(service_args=SERVICE_ARGS)

 把chrome改为phantomjs就好,使用前要先下载安装phantomjs无界面浏览器,并配置到环境变量里面去

service_args= 这里写的是参数,参数如下:

  1、不加载图片

  2、启用硬盘缓存

SERVICE_ARGS = ['--load-images=false','--disk-cache=true']



posted @ 2018-08-20 22:55  点点花飞谢  阅读(44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