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ckyrong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这次世界杯,德国战车的表现可谓神勇,而昨天4:0屠杀阿根挺的一幕,估计令 95%的人目瞪口呆,人们不禁要问,德国为啥能强大到这个地步?
  其实,撇开那些专业的足球评论不看,只要关心足球的人,也知道,阿太过靠梅的作用了, 纵使梅个人能力如何强,但面队他的是一个整体的11人德国,他也没能为力,足球是圆的, 靠的是整体配合,过分强调个人的能力,而忽视整体的团队协助,下场最终只能象阿一样的。
   在项目管理和软件工程中,同样的道理,在一个强大的开发团队中,不能只有梅西这样的
高手,其实要的是更多的绿叶。从项目需求分析,架构设计,编码,测试,运维,市场售前,售后技术支持,这其实就是一支足球队,作为项目管理者的教练的你,不能太偏重某些牛人 的个人技术,而忽视了其他绿叶的存在,这是很重要的。君不见,不少项目里有N多编码高手,但最终不见得项目就成功,因为他们必然在某个环节上出了问题,是前锋?中场?后卫? 作为教练的你,就要懂得及时换人了,不要象老马那样固执。
  所以嘛,感叹一下,作为项目管理者的你,从这次世界杯中, 你学到了什么么? 起码一点就是,团队中不能只有梅西,最好你的团队就是一部快速运转的德国战车
posted on 2010-07-04 09:28  jackyrong的世界  阅读(1585)  评论(1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