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ckyfei

2.2Bind建立配置文件和实体的映射「深入浅出ASP.NET Core系列」

希望给你3-5分钟的碎片化学习,可能是坐地铁、等公交,积少成多,水滴石穿,谢谢关注。

新建MVC项目

这次我们没有使用控制台项目,而是使用mvc来测试。

 

如下图所示,选择空的项目,建完后,记得把项目设置为启动项

 

新建配置文件appsettings.json和映射的实体类

 

 

这里有个坑,就是json和实体类必须要一一对应,假如json里命名为student,实体类为students,内部自动映射过程会报错,错误如下:

 

Startup启动时注入配置类Configuration

 

这里就不贴上代码,代码在手机上的观感比较乱,不如图片来得整洁,具体代码可以查看github地址:https://github.com/oncefly/aspnetcore

使用Bind绑定并打印结果

 

 

ok,查看结果如下:

 

注意:mvc项目运行的时候,我们选择的不是IIS Express,目的是为了打印错误,方便排查,推荐使用控制台模式。

 

我是IT人张飞洪,入行10年有余,人不堪其忧,吾不改其乐,谢谢您关注。

posted @ 2018-11-03 22:55  张飞洪[厦门]  阅读(113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