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ckyfei

ASP.NET Core 6.0+Vue.js 3 实战开发(视频)

大家好,我是张飞洪,感谢您的阅读,我会不定期和你分享学习心得,希望我的文章或视频能成为你成长路上的垫脚石。

录制视频的体验

这是一个收费的视频,很抱歉,让您失望了。
我尝试做点收费的视频,不是因为我不做免费的专栏分享,我还会继续分享下去。
如果你要喷我,我也认,谁让我是一普通人。家里老小都要生活,我不能活的太过清高了。

工作10多年,写了很多文章,翻译了不少外文,也录制了一些视频,这次是最用心录制的一个专栏。
录制视频需要时间,选题、备课、录制、剪辑、复盘等,要制作精良实属不易。
我因为家里有小孩,白天无法干活,只能每天早上4:30起来,录制到6:30,这段时间是我最清净、最宝贵的时间。
在有限的2个小时,我告诉自己必须每天坚持1-2集,所以选题和备课是最困难的,备课几乎占据了我2/3的时间。
因为我希望自己每一次录制能够比之前更好一点,所以如果备课不扎实,会出现一个视频录制十几遍还录制不好的情况,甚至一度有点失望,抬头看看墙上的闹钟,2个小时快用完了,心急如焚。

写文章自己懂了就完事了,视频是自己不但要懂,而且重要的是听众有没有懂更重要。它考验的是另外一种能力,包括表达力,思维力和心理素质等等。
试想,如果我是观众,我会如何评价眼前的课程,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自己不喜欢的内容,最好不要让别人跟着难受。
所以在录制的时候,虽然眼前没有听众,心怀敬畏之心,我每次录制都假设眼前有一批同学,我必须放稳心态,保持大脑冷静,思路清晰,把自己掌握的内容耐心、清晰地传递出去。
录制视频我收获很多,比如备课技巧,表达方法等等,我觉得最大的收获就是心里要有敬畏之心,要对得起听众。

我相信有录制经验的同学,或者上过演讲台的,或者作为听众也好,我们会经常听到对方呃/呃…,这个/这个…,那个/那个的表达问题。
我这里为什么不用口头禅,而是用表达问题。
你用心分析,不是因为对方故意这样,这其实不是口头禅,是因为对方不熟练,加上心态问题,比如着急、紧张等因素,非常微妙的影响。如果你不持续鼓励和复盘,很难相信你会坚持录制下来,就算你录制下来了,质量一定也是有问题的。
录制的功夫在录制之外,在备课的充分程度,在心态的谦卑和恭敬。

视频地址

点击跳转
如果你听了觉得还可以,希望您能给我捧捧场,非常感谢。

视频内容介绍

对前端来说,Vue.js 3的升级带来了更小、更快的版本。同时,对TypeScript的全面支持,使其变得更易于维护和使用;
​对后端来说,ASP.NET Core 6是截止目前最快、且被长期支持(LTS)的跨平台Web框架,是微软开源的精品。
​采用Vue.js加ASP.NET Core 6的组合,结合二者的流行性和先进性一定能给您的开发过程带来极致的体验。
​在本视频的结尾,您将掌握如何构建一个企业级全栈web应用程序,使用npm管理我们的Vue包,使用NuGet管理我们的ASP.NET Core包,最后使用GitHub把我们的应用部署到本地服务器或者云端。

本文是《ASP.NET Core 6.0+Vue.js 3 实战开发》的第一篇,主要是介绍整体内容的目标、规划和章节。
对前端来说,Vue.js 3的升级带来了更小、更快的版本。同时,对TypeScript的全面支持,使其变得更易于维护和使用;对后端来说,ASP.NET Core 6是截止目前最快、且被长期支持(LTS)的跨平台Web框架,是微软开源的精品。
采用Vue.js加ASP.NET Core 6的组合,结合二者的流行性和先进性一定能给您的开发过程带来极致的体验。

你将获得:

  • 框架:
    • 一套基于Vue 3和ASP.NET Core 6的轻量化的模板框架,可以拿来即用。
  • .NET:
    • 一套完善的系统设计理念,满足开发人员可以在基础版本上不断迭代演化的要求。
    • 基于ASP.NET Core的整洁架构体系。包括如何做架构设计、技术选型,为将来可能的架构演化做准备。
    • 研讨CQRS模式、中介者模式以及CQRS的实战应用。
    • 基于JWT的ASP.NET Core 6 Web API的身份认证和授权机制。
    • 通过Redis实现基于ASP.NET Core的分布式缓存。
  • Vue
    • Vue.js实战案例。
    • 使用Vuex简化状态管理和发送HTTP GET请求。
    • Vue.js身份验证。
  • 测试
    • 使用xUnit编写集成测试
  • 部署
    • 使用GitHub和Azure进行自动部署

在本视频的结尾,您将掌握如何构建一个企业级全栈web应用程序,使用npm管理我们的Vue包,使用NuGet管理我们的ASP.NET Core包,最后使用GitHub把我们的应用部署到本地服务器或者云端。

本视频的内容:

第1节:ASP.NET Core和Vue.js的入门介绍。让您对基于ASP.NET Core和Vue.js开发的前景有一个初步体验。

第2节:准备开发环境。介绍前后端的开发环境,包括主流的IDE和文本编辑器、调试工具、开源组件、数据库、代码管理、DevOps工具等。

第3节:从启动ASP.NET Core项目开始,逐步构建一个ASP.NET Core 6 Web API项目。包括默认的文件和代码的介绍,比如Program.cs和Start.cs文件、依赖服务(services)和中间件(middleware)。

第4节:介绍基于ASP.NET Core的整洁架构体系。包括如何做架构设计、技术选型,为将来可能的架构演化做准备。

第5节:创建DbContext(数据库上下文)和Controllers(控制器)。包括创建数据库、EF Core、DbContext、实体和枚举,另外还将介绍使用Swagger UI编写并测试Controllers。

第6节:深入研讨CQRS模式、中介者模式以及CQRS和管道的MediatR。

第7节:CQRS的实战应用。展示如何落地CQRS,如何使用FluentValidation和AutoMapper,以及如何编写queries(查询)、commands(命令)和IServiceCollection。

第8节:ASP.NET Core中的API版本控制和日志记录。API版本管理和日志是确保后续系统可维护性的关键。

第9节:探讨基于JWT的ASP.NET Core 6 Web API的身份认证和授权机制。介绍ASP.NET Core 5与Vue.js 3的落地集成,包括如何使用JWT工具、如何定制JWT中间件、开发身份验证,以及通过GET、POST、PUT和DELETE方法上实现基于角色的授权。

第10节:通过Redis提升系统性能。通过Redis实现基于ASP.NET Core的分布式缓存。

第11节:Vue.js基础知识。重点介绍npm包管理器和Vue CLI,以及通过这些工具和配置选项快速构建Vue.js项目,另外还介绍了Vue常用组件及用途。

第12节:使用UI组件库创建路由和导航。介绍如何基于Vue.js社区做开源UI库(比如Element UI、Ant Design UI)的选型和落地开发。

第13节:集成ASP.NET Core和Vue.js。介绍如何将ASP.NET Core Web API和Vue.js融合为一个整体。

第14节:使用Vuex简化状态管理和发送HTTP GET请求。介绍了大型和复杂的web应用程序中常见的组件间状态同步的问题。

第15节:在Vue.js中通过Vuex发送POST、DELETE和PUT HTTP请求。介绍前后端查询、删除、创建和更新数据的整个过程。

第16节:在Vue.js中添加身份验证。介绍了Vuex的身份验证设置以及身份验证保护,还介绍了HTTP拦截器和自动登录设置。

第17节:表单输入验证。包括Vuelidate的验证库的安装,并实现表单常见验证功能。

第18节:使用xUnit编写集成测试。介绍如何高效测试ASP.NET Core 6和Vue.js应用程序。

第19节:使用GitHub和Azure进行自动部署。介绍什么是GitHub Actions ,以及如何使用GitHub Actions实现应用程序的自动部署。

本视频的读者对象:

这本视频面向希望使用Vue.js的.NET构建企业级web应用的全栈开发人员,希望使用ASP.NET Core快速、高效地验证业务可行性的开发人员,以及希望使用TypeScript和C#语言编写可读和可维护代码的开发人员。一般.NET开发人员只需要中级水平,对C#语言、JavaScript和ECMAScript的有一定的理解即可。

posted @ 2022-08-26 23:27  张飞洪[厦门]  阅读(1158)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