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Visio绘制UML图中关联对话框bug的解决方法【转】

在用中文版的Visio 2003绘制UML图时,如果想给一个关联添加导向型箭头的,就要双击关联那个线。在中间的关联端表格里修改这个设置。但问题是,这个表格控件严重变形,根本就看不到本应该出现的那个IsNavigatable列,以及后边的一个“属性”按键无法显示。任你怎么改变对话框的大小都显示不了。(按属性按键可以弹出一个对话框,更加精确的定义一个线端的属性信息)如图所示:

其实这是一个Visio的bug。他用在这里的控件没有考虑到语言的差异(大家都知道实现控件的那dll是分语言的)。所以比较彻底的解决办法是到控制面板的“区域和语言设置”里,将“高级”选项卡的“非Unicode程序的语言”这个调成“英语(美国)”。然后根据提示插入WindowsXP安装盘安装,最后重启一下电脑就可以了。再次打开Visio会发现控件的显示恢复正常了。

但是这么解决的代价太大了,因为所有的非Unicode都会发生问题。比如,你写的中文的文本文件无法显示正常。一些非Unicode的程序,如Winrar和QQ都会不正常。

所以建议大家用盲操作。将焦点定位在“多重性”那列,按一下Tab,就可以到“IsNavigatable”列,按空格键可以切换IsNavigatable的值,然后点确定,箭头就出现了。把焦点定位在表格最后以行的“多重性”列,按两次Tab键,再按回车,就相当于按了那个不出现的“属性”按键,对话框就出来。

posted @ 2010-07-10 11:25  jacktu  阅读(144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