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大
缩小

图床神器配置

图床神器配置

支持将图片一键上传到七牛云上,直接复制图片链接到markdown中,这样写公众号文章、博客文章就可以用七牛云上的图片链接了。

1.申请一个 七牛云cdn 对象存储控件

https://portal.qiniu.com/kodo

2.申请云服务器

腾讯云上购买了一个最低配置的服务器,有一个公网ip

3.购买一个域名

https://buy.cloud.tencent.com/domain?from=console

在腾讯云上购买了一个域名 jayh.club

4. 七牛云绑定加速域名

https://portal.qiniu.com/cdn/domain/create?bucket=jackson0714&fixBucket

域名:cdn.jayh.club

5.配置CNAME

https://developer.qiniu.com/fusion/kb/1322/how-to-configure-cname-domain-name

1)FAQ

1.为什么使用 CDN 需要 CNAME 记录?

 在七牛云开发者平台创建加速域名后,会给域名分配一个 “CNAME域名”(例:cdn-example-com.qiniudns.com)。用户需要在域名服务商处,配置一条 CNAME 记录,将访问加速域名的请求指向这个 cdn-example-com.qiniudns.com 域名记录,生效后访问加速域名时解析将会正式指向七牛云 CDN ,之后由 CDN 完成调度,使得该域名所有的请求都开始享有 CDN 加速效果。

2.CNAME 记录和 A 记录是什么关系?

  • CNAME 记录和 A 记录都是在 DNS 解析过程中的一种记录值类型。

  • A 记录会直接解析到某个 IP ,CNAME 会解析到另一个域名,之后再对另一个域名继续解析,直到解析出节点。所以,A 记录只能够实现域名解析到 IP ,七牛提供的 CDN 加速服务会根据用户所在位置选择并返回最优节点 IP 。

2)配置步骤

复制CNAME

腾讯云后台配置域名解析

字段
主机记录 cdn
记录类型 CNAME
记录值 七牛云提供的CNAME值

配置成功:

 

6.设置上传账号

AccessKey和SecretKey在七牛云后台可以拿到

https://portal.qiniu.com/user/key

域名:http://cdn.jayh.club

7.使用图床神器

1)配置复制、截图自动上传

复制一张图片,图床神器会自动上传图片到七牛云

2)查看上传的图片

http://mpic.lzhaofu.cn/home/History

3)复制上传路径

复制后的文本,粘贴到typora编辑器中,可以直接预览


![mark](http://cdn.jayh.club/blog/20200404/wWPqu9tDbgj2.png?imageslim)

 

扫描二维码关注

领取架构师资料

https://www.cnblogs.com/jackson0714/p/uploadImageTool.html

posted @ 2020-04-04 17:08  悟空聊架构  阅读(50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Copyright ©2019 悟空聊架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