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大家下载试用折桂单点登录系统, https://www.zheguisoft.com

(转发)远程桌面连接无显示器的 Linux(Ubuntu/Debian等):使用 Xfce

手头上有台电脑,安装了 Ubuntu,安装了 postgres 数据库,用于开发机,未连接显示器。在 Windows 开发机上,无法通过 VNC, Anydesk 连接远程桌面到 Ubuntu。

Ubuntu 20.04.2 默认安装 Gnome 桌面管理器,在未连接显示器的情况下,此处无法远程连接桌面,而 ssh 远程命令行登录则不受影响。

用 http://cn.bing.com 搜索,了解到可以安装使用 xserver-xorg-video-dummy。安装后,远程桌面正常了,但如果此电脑直接连显示器,反而不行了。这好像也不算好的解决办法。

使用 VcXsrv 了一段时间,可以将单个有界面的应用,展现到 windows 上,并可用鼠标、键盘操作,还可以复制、粘贴。总感觉有点不顺手。

 

因其他原因,将 Ubuntu 系统上的 Gnome 桌面管理器,换成 Xfce(未删除 Gnome)。

之后发现,可以在 Windows 开发机上,通过 VNC/Anydesk 连接远程桌面到无显示器的 Ubuntu。

真是一个好消息。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http://www.zheguisoft.com/staff_blogs/jacklondon_chen/2021/remote_desktop_without_monitor_for_linux

posted @ 2021-12-15 16:09  杰克伦敦尘  Views(2870)  Comments(0Edit  收藏  举报
欢迎大家下载试用折桂单点登录系统, https://www.zheguisof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