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ckiesteed

www.github.com/jackiesteed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在看书时发现自己搞不清环和域的区别,特此记录一下.

各种定义可参考wiki.

下面的加减乘除都是抽象意义下的定义(下文来自wiki).

抽象代数中,Field,或译为)是一种可进行(除了除以零之外)运算的代数结构的概念是数域以及四则运算的推广。

域是的一种。域和一般的环的区别在于域要求它的元素(除零元素之外)可以进行除法运算,这等价于说每个非零的元素都要有乘法逆元。同时,在现代的定义中,域中的元素关于乘法要是可交换的。简单来说,域是乘法可交换的除环。乘法非交换的除环则称为(Körper, corps),或者反称域(skew field)。在比较旧的定义中,除环被称为“域”,而现代意义上的域被称为“交换域”。

posted on 2011-06-13 23:37  Jackiesteed  阅读(2209)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