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反思

Posted on 2007-11-10 00:16  Jackei  阅读(525)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
昨天加班到半夜的时候,从浏览器兼容性的问题讨论到了 IE 和 Firefox 孰是孰非的问题,我自然是继续表明自己对微软产品的不屑。强哥问我是否了解 IE 的内核,唉,这东西我当然没有研究过啦。不过强哥的一席话倒是让我突然想明白,我其实对微软的很多产品,包括 VSTS 中的测试组件并没有深入的研究过,甚至没有认真去理解过 VSTS 中自动化测试项目的结构,就更别说其他产品了,仅仅是因为我的开源情结,因为喜欢 GUN 的工具箱原则,就拒绝了学习微软产品中优秀的思想和实现方式。

以前回答一些同行“哪种测试工具”最好时,常常教育他们说“每家厂商的工具中都包含了一套方法论和理论体系,工具是对方法论和理论体系的实现,所以关键在于理解这些内在的东西,抓住技术的本质,而不是称为某项技术或工具的奴隶”。

原来自己有时也会被一些东西蒙蔽啊。

其实我对微软的了解还是太肤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