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两个新的系列文章的写作计划——LoadRunner 没有告诉你的》和《JMeter从入门到精通》

DMX整整一年了,相比2005年,最大的变化就是工作和研究的重心从测试组织的建立和团队管理转移到了性能测试和软件测试自动化方面。随着研究和实践的不断深入,沉积下来的东西越来越多,各种新的想法和思路也像“井喷”一般地冒出来,创作的欲望也随之而来。

目前考虑会将文章分为《LoadRunner 没有告诉你的》和《JMeter从入门到精通》两个系列。

LoadRunner 没有告诉你的》会包含一系列讲解性能测试本质和最佳实践的文章,其中有些内容是与工具无关的,有些则是内功心法,练好了用哪个工具都能杀人于无形^_^目的是尽可能的帮助大家更准确的理解性能测试,少走弯路。

JMeter从入门到精通》则完全关注于JMeter(一款在国外非常流行和受欢迎的开源测试工具)在性能测试工作中的应用,其中有些内容或许会于《LoadRunner 没有告诉你的》系列有些交叉。我并不是一个狂热的“开源分子”,但是我会非常乐意提供一系列完整的JMeter中文指南,来帮助那些需要在工作中使用JMeter的同行“脱离苦海”^_^

下面是这两个系列文章的目录。

LoadRunner 没有告诉你的》

描述性统计与性能结果分析(已完成)

描述性统计与性能结果分析(续)(已完成)

理发店模型(已完成)

理解性能(已完成)

无处不在的性能测试(已完成)

获取有效的性能需求(已完成)

New!! 使用 LoadRunner 连续长时间执行测试,如何保证参数化的数据足够又不会重复?(已完成)

Std.(标准差) 在性能测试分析中的应用(50%)

踏上设计测试场景的正途

你真的知道该如何执行测试吗?

正确的分析和调优方法

一个性能测试工程师应该了解的数学和统计学知识

你的测试结论是什么?(计划与“正确的分析和调优方法”一文合并)

JMeter从入门到精通》

开始你的第一个JMeter脚本(已完成)

理解 JMeter 聚合报告(Aggregate Report (已完成)

[翻译]如何解决使用 JMeter 时遇到的问题(已完成)

使用 JMeter 分布式性能测试(已完成)

使用命令行方式运行 JMeter 脚本(已完成)

使用JMeter测试数据库性能(已完成)

解决 JMeter 中 SQL 语句参数化的问题(已完成)

 Jmeter测试结果分析(上)(Carrie 美眉写的,感谢 Carrie 美眉 继续前行)

                Jmeter测试结果分析(下)(Carrie 美眉写的,感谢 Carrie 美眉 继续前行)

JMeter脚本的参数化(Carrie 美眉写的,感谢 Carrie 美眉 继续前行)

理解JMeter中常用的组件

JMeter 测试结果分析详解

如何使用 JMeter Schedule 功能来完成LoadRunnerController的功能

没有LoadRunner我们如何获取各种性能计数器的数据?

LoadRunner vs. J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