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压压缩软件的最高压缩比设置方法(更新压缩.RAR方法)

一、好压简介

  好压压缩软件(HaoZip)是强大的压缩文件管理器,是完全免费的新一代压缩软件,相比其它压缩软件系统资源占用更少,有更好的兼容性,压缩率比较高。 

  

  

         它提供了对ZIP、7Z和TAR文件的完整支持,能解压RAR、ACE、UUE、JAR、XPI、BZ2、BZIP2、TBZ2、TBZ、GZ、GZIP、TGZ、 TPZ、LZMA、Z、TAZ、LZH、LZA、WIM、SWM、CPIO、 CAB、ISO、ARJ、XAR、RPM、DEB、DMG、HFS等多达44种格式文件这是同类软件无法比拟的。 

  好压压缩软件的功能包括强力压缩、分卷、加密、自解压模块、智能图片转换、智能媒体文件合并等功能。完美支持鼠标拖放及外壳扩展。 

  使用非常简单方便,配置选项不多,仅在资源管理器中就可以完成你想做的所有工作,并且具有估计压缩功能,你可以在压缩文件之前得到用ZIP、7Z两种压缩工具各三种压缩方式下的大概压缩率;还有强大的历史记录能;而资源占用相对较少,强大的固实压缩、智能图片压缩和多媒体文件处理功能是大多压缩工具所不具备的。

二、部分名词解释

固实压缩文件

         固实压缩文件是好压的一种特殊压缩方式存储的压缩文件,它把压缩文件中的全部文件都当成一个连续数据流来看待。固实压缩文件只支持7Z格式的压缩文件,ZIP压缩文件永远是非固实的。好压的压缩文件可由用户决定选择固实或非固实的压缩方式。

         固实压缩可增加压缩比,特别是在添加大量的小文件的时候,但它也有一些重要的不利因素:

  • 对已存在的固实压缩文件更新时较慢; 

  • 要从固实的压缩文件解压单个文件时,它之前的文件都需先经过分析。这造成当从固实的压缩文件内取出文件时会比一般压缩文件取出文件慢一些。但是,当从固实的压缩文件解压全部的文件时,解压速度并没有影响。 

  • 如果在固实压缩文件中的任何文件损坏了,要从损坏的范围中解压全部的文件是不可能的。 

        固实压缩方式适用场合为:

  • 压缩文件很少更新的时候; 

  • 不需要经常从压缩文件中解压一个文件或是部分文件的时候; 

  • 压缩效率比压缩速度更为重要的时候。 

       分卷和自解压文件 (SFX)也可以被做成固实格式。

压缩方式

         好压支持六种压缩方法 :“存储”、“最快”、“快速”、“常规”、“较好”和“最好”。在“最好”方式提供了最高,但速度最慢的压缩,“最快”压缩性能最差,但速度最快,“存储”则将全部文件结合成单个的文件,但是不压缩。如果你的压缩文件是为了发布或是长久性保存,可能你会忽略时间因素而使用“最好”的压缩方法来尽可能减少压缩文件大小。但是如果你只是用来做你每天的备份,“常规”压缩则是你最佳的选择。 

压缩算法

        压缩算法配置对话框允许你对好压软件的两种格式,共计十种算法进行算法配置并保存。

压缩文件格式:

        共有ZIP、7Z两种格式选项。每一个格式都将对应以下“最快”、"快速"、“标准”、“较好”、“最好”五种配置。共计有十种压缩配置。

压缩方式:

         可选择以上对应格式配置方式。当你选择一种配置名称后。当前格式状态下采用的当前压缩方式算法将被显示在下方算法区域。

压缩算法:

          此处将显示当前的压缩算法配置。你可以任意修改压缩算法,点击保存配置按钮后,好压将会记录这个配置为默认压缩方式。(注:保存配置按钮仅保存当前界面中显示的配置算法。不支持保存全部。)

算法选择:

         好压提供了对文件压缩算法的选择,根据选择压缩格式的不同,算法选择也相应不同:

算法            介绍                            Deflate (zip格式可选)            标准 LZ77-based 算法                            Deflate64 (zip格式可选)            Deflate算法的改进版本。                            BZip2 (zip、7z格式可选)            标准 BWT 算法                            LZMA (zip、7z格式可选)            LZ77 改良和优化算法后的最新版本                            LZMA2(7z格式可选)            LZMA改良和优化算法后的最新版本                            PPMd (7z格式可选)            基于 Dmitry Shkarin 之上的算法 PPMdH 并加以优化            

字典/单词大小:

         可自定义当前适用算法的字典与单词大小。需要注意的是。字典与单词使用越复杂,压缩速度越慢。

固实大小:

        如果使用了固实压缩,则此处可以选择压缩文件的固实模块大小。固实模块越大。压缩速度越慢,效果越好。

线程个数:

        单核CPU可在此强制开启多线程操作。

三、最大压缩设置方法

(一)“常规”选项卡   

         首先,好压支持ZIP、7Z 和 TAR三种格式压缩,那选择哪种呢?在这之前,先了解这三种格式吧。

ZIP 压缩文件

         在 ZIP 文件的最大优点就是普及率。比如说,大部分在 Internet 的压缩文件都是 ZIP 压缩文件,所以如果你要传送压缩文件给某一个人,但你无法确定你的收件人是否有压缩软件来解压文件的内容时,使用 ZIP 格式是个好推荐。要不然你也可以发送 自解压文件。此类的压缩文件稍微大了一点点,但不需要任何的外部程序便可以解压。

         另一个 ZIP 的优点便是速度。 ZIP 压缩文件通常在创建时会比 其他格式 快一些。

7Z 压缩文件

        7Z格式拥有目前世界上最高的压缩比,特别是在 固实压缩 时。另外一个重要功能是支持 分卷压缩文件。它们比起 ZIP 的“跨磁盘”压缩文件更加便利和简易。好压软件不支持 ZIP 的磁盘拆分,如果你要创建分卷压缩文件,请使用 7Z 的分卷压缩来代替。

         7Z 格式也有一些在其他格式中所缺乏的重要功能,例如AES-256 加密,还能更改和配置压缩的算法。

         7Z 和ZIP 压缩文件的单个文件的最大值为 4 GB。需注意的是,旧式的文件系统不支持大于 4 GB 的文件,此类的文件你必须使用 NTFS 磁盘格式才能正常工作。

TAR压缩文件

         TAR格式不经过任何压缩操作,仅以"存储"方式进行TAR格式打包,这种压缩包的主要用途是应用于Linux等系统。好压提供TAR格式打包,可以良好的解决windows平台与Linux平台文件的传输问题。

         由以上,我们知道需要选择7z压缩方式,压缩方式当然选择最好,然后选中固实压缩。如果你要压缩的文件图片较多,可以选中“启用智能图片装换”,它提供多种图片的压缩裁剪转换功能,目前支持图片转换的格式有:BMP JPG GIF PNG CUR TIF TGA PCX WBMP WMF JP2 JPC PGX RAW SKA。“启用智能图片装换”的设置我就不说了,没有研究过,不过使用转换为JPG图片其输出品质为85。

(二)“算法”选项卡

压缩方法:

         LZMA,(Lempel-Ziv-Markov chain-Algorithm的缩写),是一个Deflate和LZ77算法改良和优化后的压缩算法,是 2001年以来得到发展的一个数据压缩算法。它是目前最优秀的压缩算法之一,在使用这一算法进行压缩时,即使用最快的Fastest模式也能达到RAR Best级别的压缩率。它使用类似于 LZ77 的字典编码机制,在一般的情况下压缩率比 bzip2 为高,用于压缩的可变字典最大小可达4GB。

         LZMA2,是LZMA的改进版,其与LZMA的压缩率基本相同,差距可以忽略不计,但LZMA2与LZMA相比速度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最大幅度达358%。其原因是LZMA2的CPU利用率提高了很多,它提供线程数选择功能,当使用LZMA算法时最高只能选择2个线程,而使用LZMA2算法最高可以选择4个线程(7-zip软件可达16个)。不过,使用该算法压缩后,可能造成其它同类软件无法解压的情况。

          PPMd也是7-Zip内置的一种算法,但最高只能执行一个线程。它的压缩率还行,但仍然不及强大的LZMA/2。其压缩速度相当慢,和WinZip差不多,这与对多线程支持不好有直接的关系。 PPMd算法对CPU的利用率很低。

         bzip2是一个基于Burrows-Wheeler变换的无损压缩算法,压缩效果比传统的LZ77/LZ78压缩算法来得好。它广泛存在于UNIX&LINUX的许多发行版本中。bzip2能够进行高质量的数据压缩。它利用先进的压缩技术,能够把普通的数据文件压缩10%至15%,压缩的速度和解压的效率都非常高。bzip2算法的压缩率一般,不如RAR。bzip2的压缩速度不错,主要得益于其对多线程处理的良好支持不过它的CPU利用率在所有算法中最高。

         如果你的电脑配置较高,可以选择 LZMA2算法,线程越多压缩越快。一般情况下,就选择其默认算法 LZMA,线程默认(2个)就行。

字典大小:

         其实所谓的压缩,无非就找到文件中相同的部分通过一定的格式保存下来,比如有一段数据是123123123,那么压缩后被储存为1233(最后一个3代表3个),当然实际运行过程并不是那么简单,而字典的大小就是设定可以储存的对比文件的大小,比如上面的例子,123就被储存下来的对比的例子,而储存这些例子的地方就是这里说的字典,所以字典的大小直接影响到储存的例子的多少,字典越大可以对比的例子就越多,压缩率就越大,当然相应的内存占用和所需时间也会增加,一般设定为你说要压缩的文件中的最大那个文件的大小,比如你压10个文件,最大的是10M,那么字典就设成12M就可以,再大也只是白白占用内存,而压缩效率一样,字典最好配合固实压缩使用,不然效果烂(消耗时间和压缩比不划算)。

         LZMA 压缩算法在压缩时,所需的内存(RAM)大约为字典大小的十倍。LZMA 压缩算法在解压缩时,所需的内存(RAM)接近于字典大小。

字典选择基准

   在设置字典大小时,在所有要压缩的文件中,哪些大小以下的数量比较多,然后选比那集中的文件大小大一点的字典就可以了,再大也就是浪费内存而已。

“字典+固体”效果解释[压缩时是把多个文件压缩成一个压缩包] :

  16M字典+固体    所有小于16M的文件,压缩成压缩包时,都只保存相互不同的部分。

  32M字典+固体    所有小于32M的文件,压缩成压缩包时,都只保存相互不同的部分。

单词大小:

         指定单词的长度,将使用用户自定义的相同字节排列顺序来进行压缩。通常情况下,LZMA 使用较大的单词大小可以略微提高压缩比,但同时也能稍稍降低压缩速度。简单地讲,如果要压缩的多个文件中,有很多排列相同的字节,比如说内容及格式极为相同的两个纯文本文档,那么在压缩的时候如果有较大的单词大小,将会在一定程度上提高压缩比。所以我选择最大值273。

固实大小:

         压缩完的文件是分一块一块的放置,这个是设置这些块的大小,还是刚刚的例子,如果你设的块只能放1个数字,而例子是“123”,那么虽然程序对照出这个相同可压,不过依然无法压缩,因为一格放不下3个数字,所以这个设定应该要大于字典大小,但也不是越大越好,因为解压时是一块一块的解压的,如果你只需要压缩的一堆文件中的其中一个文件,那么程序会把这个文件所在的那块解压出来,然后在拿出你想要的文件,如果你把这项设的太大,那么解压单个文件时时间就变长了,当然,如果你每次都是全部解压的话是没影响的。这个一般选比字典略大,或者默认也行。

         好了,追求最高压缩的设置就这么多,其他不用设(其实我也还没仔细研究过这些呢,个人认为这些设置对压缩足够了)。

        希望有好的建议的朋友多提错误和建议,可以在文章下给我留言。谢谢!

http://hi.baidu.com/zhuwnq/item/93c9815f2ad10e4e4eff203d

posted @ 2012-11-05 14:54  董雨  阅读(395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