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 PV

DataScience && DataMining && BigData

VS2010调试多进程--医疗His调试中使用

     有些时候碰到自己开发的程序嵌入到别人的框架中,而在接口的地方出了问题,而又不方便将自己的模快加入到别人的工程中这个时候VS的附加到进程调试变得不可或缺了,直奔主题

http://msdn.microsoft.com/zh-cn/library/ms123401.aspx

选择启动项目

  1. 在“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中,右击项目名,然后在快捷菜单上单击“设为启动项目”。

  2. 如果要调试不止一个项目,可以选择多个启动项目。

选择多个启动项目

  1. 在“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中,右击此解决方案名并在快捷菜单上单击“属性”。

    出现“解决方案属性页”对话框。

  2. 在“解决方案属性页”对话框中,选择“多启动项目”选项。

  3. 在“多启动项目”下是一个具有两列的网格,两列分别是“项目”和“操作”。在“操作”列中:

    1. 对于每个要调试的项目,请单击“操作”列,并选择“启动”。

    2. 对于要在不调试的情况下运行的项目,请单击“操作”列,并选择“启动(不调试)”。

    3. 对于不想运行的项目,请单击“操作”列,并选择“无”。

  4. 单击“确定”。

 

调试多个进程

  利用 Visual Studio 调试器,可以调试运行在多个进程中的程序。进程是运行在自己的内存空间中并具有自己的目标代码、数据和资源的程序实例。例如,当通过启动 .EXE 文件启动一个程序时,系统调度器就为该程序创建一个新的进程。如果启动多个程序实例,就会创建多个进程。出于其自身目的,操作系统会自动创建其他进程(即系统进程)。

  某些程序,如脚本应用程序,没有自己的进程。这些程序驻留在其他应用程序(如 Internet Explorer 或 Internet 信息服务)之中,并在宿主进程中运行。要调试此类程序,必须调试宿主进程。通常先要附加到宿主进程。

  使用 Visual Studio 调试器,可以在一个 Visual Studio 解决方案中调试多个进程。这时,每一个进程都是由解决方案中的一个独立项目创建的,因此可以看作是调试多个项目。可以通过设置多个启动项目来调试多个进程,也可以先开始调试一个项目,然后从“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中启动其他项目。请参见选择启动项。

  若要从调试一个进程切换到调试另一个进程,请使用“调试位置”工具栏。

如何:调试多个进程

启动其他的项目

当一个项目正在运行时启动另一个,要求这两个项目必须是在同一个解决方案中。可以利用“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启动一个或多个其他的项目:

在“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中启动项目

  1. 在“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中,选择要开始调试的项目。

  2. 右击项目名称或图标。

  3. 从快捷菜单中选择“调试”,然后单击“启动新实例”或“进入并单步执行新实例”。

在运行的项目间切换

当在一个解决方案中调试两个以上项目时,可以以下面两种方式之一在其间切换:

调试过程中在项目之间切换

  1. 如果“调试位置”工具栏不可见:

    1. 从“工具”菜单中选择“自定义”。

    2. 在“自定义”属性表中,选择“工具栏”选项卡,然后选择“调试位置”。

    3. 单击“确定”。

  2. 在“调试位置”工具栏上,使用“程序”列表框选择要切换到的程序。

切换到一个项目将使其成为用于调试目的的当前进程。所查看的任何调试器窗口都将显示当前进程的状态。

默认情况下,中断当前进程会中断正在调试的所有进程。您可以更改此默认行为,以便只中断当前进程,而其他进程继续运行。

更改进程中断行为

仅停止当前进程

  1. 从“工具”菜单中选择“选项”。

  2. 在“选项”对话框中,打开“调试”文件夹,然后选择“常规”类别。

  3. 切换“一个进程中断时则中断所有进程”选项。

  4. 单击“确定”。

======================================================

  对要测试的页面设置断点,然后选择”调试”->”附加到进程”,在进程中选择w3wp.exe进程(需要先打开需测试的页面)

image

image

5.       配置完成,当打开你需要测试的页面的时候,遇到断点就会跳转到vs!

============================================================================

  从“调试”菜单中选择“附加到进程”。

(如果没有打开任何项目,请从“工具”菜单中选择“附加到进程”。)

(相关说明)
在“附加到进程”对话框的“可用进程”列表中,找到要附加到的程序。
如果要调试的程序运行在另一台计算器上,必须首先选择该远程计算机。

如果进程在其他用户帐户下运行,请选中“显示来自所有用户的进程”框。
如果已通过“远程桌面连接”连接,请选中“显示所有会话中的进程”框。
在“附加到”框中,确保要调试的代码类型搜索已列出,或“自动: 托管代码”已显示。否则:单击“选择”。
在“选择代码类型”对话框中,单击“调试以下代码类型”,然后选择要调试的类型。
单击“确定”。
单击“附加”按钮。
打开“进程”对话框时,会自动显示“可用进程”列表。对话框打开时进程仍能在后台中开始和停止,因此内容可能并非始终是最新内容。通过按“刷新”,可以随时刷新列表以查看当前进程列表。
调试时可以附加到多个程序,但在任何给定时间,调试器中只有一个程序处于活动状态。可以在“调试位置”工具栏中设置活动程序。

所有的“调试”菜单执行命令都会影响活动程序。可以通过“进程”对话框中断任何已调试的程序

posted @ 2015-03-30 15:48  CJZhaoSimons  阅读(46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