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微软面试心得---(沟通能力+算法与实现方式的分解能力)

沟通能力的练习

背景:先是在【微软实习面试】,然后在【云朵科技公司全职面试】Sam一直说【“不懂”,“不知道你的目的是什么”】,我滴妈呀那个汗呀,又想起来在Intel的时候Mentor说过我【沟通能力不行】,原因是我在做ppt给大家讲解我做的项目的时候,思路不是很清楚

今晚跟刘博进行【微软面试练习】,发现自己的沟通能力很有欠缺。经过思考自己也总结出来了【思考问题的思路】。
【将目标分解成子目标】----这个思路来规范自己在思考问题和讲解问题。

  • 首先想清楚自己正在解决的是什么问题,目标是什么?---------------------------critical point: 目标是什么
  • 要达到我的目标,我【使用了什么方法】将【自己当前的目标分解成子目标】。---critical point: 如何分解的,为啥要这么分解,这么分解为啥是正确的,子目标是什么

 

向大牛对我的提醒:

加强基本素养!!----- 完善自己各个方面的基本素养。
熟能生巧!!!----- 已经会的东西,经常复习和思考才能对其有更加深刻的理解,才能有所创新。

posted @ 2012-11-13 23:44  Jack204  阅读(79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