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回顾你过去将近3年的学习经历
•当初你报考的时候,是真正喜欢计算机这个专业吗?
•你现在后悔选择了这个专业吗?
•你认为你现在最喜欢的领域是什么(可以是计算机的也可以是其它领域)?
  回顾三年学习经历,接触了计算机硬件和软件不同方面的知识,基本知识已经掌握,还需要深入研究。
  当初报考的时候,对大学的专业类别也不是很清楚。在报考的那几天,参考了亲人里考上大学的哥哥姐姐们的建议,决定报了计算机专业。当时不太了解计算机,谈不上喜欢不喜欢。
  学习了计算机三年,学到了很多知识,而且他的就业面如此之广,我更加坚信当初的选择,从来没有后悔过。现在最喜欢的领域,应该是教师行业吧,因为知道从事计算机行业没有太多空闲时间的时候,工作之余还是很向往假期的!但是选择了计算机,我就会很努力的学习,希望将来有所作为。
(2) 总结你现在已经掌握的知识
•你都具备了那些专业知识和能力?
•你认为你已经为成为一个合格的计算机软件工程是做好准备了吗?在专业技术、个人能力以及其它方面你还有那些欠缺?

  现在我学习了一些编程语言,包括c,c++,还准备学习python语言,因为它现在很热门。
  硬件方面有嵌入式系统,计算机网络,软件方面可以编一些程序。
  我还没有做好准备,在专业技术上面还需要努力,个人能力还是偏向于策划组织。
(3) 畅想未来
•对照材料中前人的经历,你还准备从事计算机这个行业吗?
•你认为与其它专业的同学相比,你的优势都有哪些?
•对已经不远的将来,你的职涯规划是什么?

  既然选择了这个专业,我就会努力走下去,而且它的发展前景这么好,我会继续努力的。
  用代码创造实用
  目前想考研深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