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K的path环境变量配置(两种方式:以windows7为例)

1 path环境变量的作用及配置方式1

1.1 path环境变量的作用

1) 在JDK的bin目录下开发程序容易产生的问题

  如果文件过多,不方便管理;

  删除自己写过的不需要的文件,可能不小心把JDK自带的工具给删除了。

2) 如何解决问题呢

  notepad这样的命令为什么在任何路径下都能够执行,原因是配置path环境变量。

  path配置的是可执行的文件.exe,配置后可以在不同的盘符下访问path路径下的这些可执行文件。

1.2 Path环境变量的配置方式1

右键点击桌面计算机→选择属性→选择高级系统设置→选择高级选项卡→点击环境变量→下方系统变量中查找path→双击path→将jdk安装目录下的bin目录添加到最左边并添加分号。

注意:分号是英文半角符号。

1. 右键点击桌面计算机,选择属性

2. 点击选择高级系统设置

3. 选择高级选项卡,点击环境变量

4. 下方"系统变量"中查找Path,双击Path

5. 将jdk安装目录下的bin目录添加到最左边并添加分号,确定。

6. 测试,是否配置成功:【】

打开DOS控制台,输入

javac回车

java回车

都有内容列表列出,就说明成功了。

补充命令:java -version 可以查看JDK版本号。

2 Path环境变量的配置方式2【推荐】

1) 先新建一个系统变量JAVA_HOME:复制Java安装路径(能看到bin文件夹)

2) 再修改path:在Path路径中,在最前边添加动态获取Java环境变量:%JAVA_HOME%\bin;  

3) 最后说一下path中配置的路径是有先后顺序关系的,所以将java的路径放在前边,优先检索。

注意分号:英文输入法下分号

1. 打开环境变量窗口

2. 先新建一个系统变量JAVA_HOME:复制Java安装路径(能看到bin文件夹)

3. 再修改path:在Path路径中,在最前边添加动态获取Java环境变量:%JAVA_HOME%\bin;

4. 打开DOS控制台:测试是否配置成功

如果有内容列出,说明配置环境变量成功。

查看版本号命令如下:

   

特别注意:

在环境变量path配置完成后,需要重新打开DOS控制台。因为之前打开的DOS控制台记录的是未配置前的path。

posted @ 2016-11-12 23:35  蜂鸟先生  阅读(53434)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