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联通转电信用户的操蛋经历》后续

接着上回继续说,没看过上回的请点击:http://blog.sina.com.cn/s/blog_5f2e119b0102vaoc.html

 

上回说到3-11的时候仍然没调帐好,后面10000号客服就给我了一个广州本地的处理人的电话号码,12号我就打了广州这个号码,对方告知5号就已经开始调帐,但由于最近系统升级的原因造成了延误,并一再表示抱歉,而且承诺13号之前一定调帐成功,既然都这么说了我也无话可说。

 

13号一早我用电信营业厅这个APP查了下话费,发现2月帐单还是没变,于是又打过去,对方说已经调帐成功了,并说可能是APP查的结果不正确,建议换种方式查一下。后面又去网上营业厅查了下看,确实已经调成功了,也就是按之前电话里面说的,手机套餐按199,宽带减半也就是80块。按理说事情到这里就结束了,NO NO NO,好戏还才刚刚开始。

 

上篇的吐槽文章,发的同一天,我原封不动地发到了c114论坛,链接http://bbs.c114.net/thread-819834-1-1.html。之前还只是以为这个论坛还算比较专业,所以就无意中发到了这里,没想到却引发了后面一连串的事情。

 

13号从早上开始,就不断地有广州电信的人打来电话,一会是询问我是不是要办理100M的宽带,一会又是回访,说对这个投诉是不是满意,一会又是自称电信姓范的客服经理的人打电话来,一再的道歉,并主动询问我是不是要上门道歉。本来无非就是个话费弄错的问题,既然给返了也就算了,当时我也就说了不用上门道歉这么麻烦了,本来咱也是做IT服务的人,也知道处理这种纠纷是个比较麻烦的事情,咱也不是那种蛮不讲理的人,就想着“得饶人处且饶人”的想法,既然人家态度都这么诚恳了,也不必麻烦别人上门来了。

 

没想到晚上快7点的时候,范经理又打电话来了,她强烈要求上门来道歉,说是顺便给我的宽带测下速啊,再听听我还有什么意见啊之类的,好吧,既然这么诚恳,人家又愿意来,那来就来呗,反正是周末在家里也没什么事。

 

14号早上10点多,也就是今天早上,范经理带了四五个人来了,乖乖,搞的跟打仗似的,还带了一大篮子水果。

《一个联通转电信用户的操蛋经历》后续

一进门就一个劲地道歉,说是他们工作做的不到位,给我造成这么大麻烦也挺不好意思的。说是先给测下宽带看速率达不达标啊,这也其实也就不必了,电信的宽带速度一向都还是比较靠谱的。后面我就问到他们是怎么知道我写的帖子,她说是领导看到了这个帖子,然后很重视这个事情,就发给他们内部看了,说是他们内部的人当时看到的时候也挺惊讶的,把他们做的不足的地方非常巧合的全部凑到一块了,才造成了这样一个体验非常糟糕的情况。然后又给测试了下4G的速度,我之前就跟她说过4G的上行只有经常1Mbps不到,另外一个人拿了个mate7测了下,速度确实不稳定,也确实测的只有1.1M的上行,说是会跟上面反映一下这个情况,又说了一堆乱七八糟的,诸如今年番禺又准备建多少个4G基站之类的,反正这些我也没兴趣,就没怎么留意了。

《一个联通转电信用户的操蛋经历》后续

后面来的另外一个人又给我推荐了他们的“院线通”APP,说是可以在广州的电影院在线选座之类的,重点是,送了10张院线通的抵用券给我,这券可以直接用来抵扣电影票。后面我搜了下,这券大概价值30块一张,10张也就大概值个300块了。哈,又捡了个大便宜。最后他们一群人走的时候一再表示会针对我帖子里面提出的问题,会一个个解决,并会给我短信反馈处理结果。对于一时半会解决不了的问题,比如营业厅排队等待人数太多,说下次我要是去营业厅,直接给他们打电话,他们给优先处理,汗…

《一个联通转电信用户的操蛋经历》后续

现在看来,除了用“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来形容现在的心情之外,我实在找不到任何其它的词语来形容了。本来一件挺简单的事情,给我这帖子这么一闹,还真是闹出了点花样出来。虽然一开始体验并不好,不过念在他们经理都亲自登门道歉的份上,我这是不满意也得满意了啊。后续是,c114论坛上面我写的那个帖子,已经被版主关闭+下沉了,倒是也没被删掉,他们上门的人也没提叫我删帖,后面我又查了下话费,发现帐上多了一百块,充值时间正好是14号,这下就相当于免费用了一个月的宽带,还额外捞到了这么些好处,也算是小小的补偿吧,哈哈。

《一个联通转电信用户的操蛋经历》后续

这个事情倒是让我想到鹿鼎记里面的一个情节,吴应熊进京城给韦小宝送礼,多隆和康亲王一个劲的告诉他,无论吴应熊送给他什么礼物,都要装作是看不上的样子,后面吴应熊就会想韦大人是不是嫌礼太轻了会再送大礼来。这个情景真是再相似不过了。

 

哦,对了,还有个小细节,上次来给我装宽带施工的那个人今天也来了,后面范经理就问我,当时施工那天他们的工程师有没有喝我的递的水,这个倒是挺稀奇,说是他们规定是去客户那里连客户给的水都不能喝,这种近乎变态的规定或许也从某种程度上反映出了点什么吧,从这种小事情上大概也能推测出来电信里面的人估计也是比较苦逼,既然都这样了那自然也就没人对客户的事情上心了,这样一来,我的遭遇大概也就变成偶然中的必然了吧。

 

仔细回顾下这整个事情,最关键的一环是他们领导发现了我的帖子,并表示很震惊很重视。其实这种纠纷貌似还挺常见的,不过并不是每次都有这么好的运气有个如此圆满的结果,运营商其实还是挺怕用户投诉到工信部去的(请参见上篇文章的最后一句话),这种投诉如果能在被投诉到工信部之前拦下来当然对他们只会有百利而无一害。反正以前每次有这种事情,都尝试过投诉到工信部去,最终的处理结果都挺满意,据说这种投诉捅到工信部去的话运营商各级领导都会被批,虽然真实度有待考证,不过如果小伙伴们有类似这种手机业务也好宽带业务也好,如果跟客服沟通不了,直接投诉去工信部,必定会得到一个圆满的结果,反正也就是去工信部的网站上敲几个字而已,为何不试试呢?

posted @ 2015-03-15 01:05  Sunny_zhufeng  阅读(38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