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指offer(1)

今天起开始“剑指offer”啦,准确地说,是啃《剑指offer》这本书。

虽然这本书是用C++写的,但是我希望能把其中的问题使用Java解决。(同时,代码也会定时更新到github上)

实现的代码同步到Github上:https://github.com/wenyuanma/MySwordOffer.git

每天一两个问题,水滴石穿,聚沙成塔,让我们过两个月看看是个什么效果?

Chapter 1

  • q1:将一个字符串转换成为整数?
    参考了jdk的源码,其基本思想是:
    每一次都乘以一个radix每一次都减去一个digit ;而且每次在做运算之前都会检查运算结果是否超出int的范围,即Integer.MAX_VALUE

  • q2:如何获取一个链表的倒数第k个元素?

posted @ 2016-02-29 21:44  ivywenyuan  阅读(13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