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006.harbor.cfg配置文件详解

一 必须参数

需要在配置文件中设置这些参数。如果用户更新它们harbor.cfg并运行install.sh脚本以重新安装Harbor,它们将生效。
  • hostname:目标主机的主机名,用于访问UI和注册服务。必须为目标计算机的IP地址或完全限定的域名(FQDN),例如192.168.1.10或reg.yourdomain.com。不可使用localhost或127.0.0.1作为主机名。
  • ui_url_protocol:(http或https,默认为http)用于访问UI和令牌/通知服务的协议。如果启用了认证,则此参数必须为https。
  • db_password:用于db_auth的MySQL数据库的root密码。
  • max_job_workers:(默认值为3)作业服务中的最大复制工作数。对于每个映像复制作业,工作程序将存储库的所有标记同步到远程目标。增加此数量可以在系统中实现更多并发复制作业。但是,由于每个工作者都消耗一定量的网络/CPU/IO资源,请根据主机的硬件资源仔细选择该属性的值。
  • customize_crt:(开启或关闭,默认为开启),如果此属性开启,在准备脚本创建注册表的令牌生成/验证私钥和根证书。当外部源提供密钥和根证书时,将此属性设置为off。
  • ssl_cert:SSL证书的路径,仅在协议设置为https时应用。
  • ssl_cert_key:SSL密钥的路径,仅在协议设置为https时应用。
  • secretkey_path:用于加密或解密复制策略中远程注册表密码的密钥路径。
  • log_rotate_count:日志文件在被删除之前会被轮询log_rotate_count次数。如果count为0,则删除旧版本而不是轮询。
  • log_rotate_size:仅当日志文件大于log_rotate_size字节时才会轮换日志文件。如果大小后跟k,则大小以千字节为单位。如果使用M,则大小以兆字节为单位,如果使用G,则大小为千兆字节。

二 可选参数

可选参数:这些参数对于更新是可选的,即用户可以将它们保留为默认值,并在启动Harbour后在Web UI上更新它们。
  • Email settings:Harbor需要此参数才能向用户发送“密码重置”电子邮件,并且仅在需要该功能时才需要。另外,请注意,在默认情况下SSL连接时没有启用,如果SMTP服务器需要SSL,但不支持STARTTLS,那么应该通过设置启用SSL email_ssl = TRUE。如果电子邮件服务器使用自签名证书或不受信任证书,则设置email_insecure = true。
    • email_server = smtp.mydomain.com
    • email_server_port = 25
    • email_identity =
    • email_username = sample_admin@mydomain.com
    • email_password = abc
    • email_from = admin sample_admin@mydomain.com
    • email_ssl = false
    • email_insecure = false
  • harbor_admin_password:管理员的初始密码。此密码仅在Harbor首次启动时生效。之后,将忽略此设置,并且应在UI中设置管理员密码。请注意,默认用户名/密码为:admin/Harbor12345。
  • auth_mode:使用的身份验证类型。默认情况下,它是db_auth,即凭据存储在数据库中。对于LDAP身份验证,请将其设置为ldap_auth。
重要信息:从现有Harbor实例升级时,必须确保在启动新版本的Harbor之前auth_mode相同harbor.cfg。否则,用户可能无法在升级后登录。
  • ldap_url:LDAP端点URL(例如ldaps://ldap.mydomain.com)。仅在auth_mode设置为ldap_auth时使用。
  • ldap_searchdn:具有搜索LDAP/AD服务器权限的用户的DN(例如uid=admin,ou=people,dc=mydomain,dc=com)。
  • ldap_search_pwd:ldap_searchdn指定的用户密码。
  • ldap_basedn:查找用户的基本DN,例如ou=people,dc=mydomain,dc=com。仅在auth_mode设置为ldap_auth时使用。
  • ldap_filter:用于查找用户的搜索过滤器,例如(objectClass=person)。
  • ldap_uid:用于在LDAP搜索期间匹配用户的属性,它可以是uid,cn,email或其他属性。
  • ldap_scope:搜索用户的范围,0-LDAP_SCOPE_BASE,1-LDAP_SCOPE_ONELEVEL,2-LDAP_SCOPE_SUBTREE。默认值为2。
  • self_registration :(打开或关闭。默认打开)启用/禁用用户注册他/她自己的能力。禁用时,新用户只能由管理员用户创建,只有管理员用户可以在Harbor中创建新用户。
注意:当auth_mode设置为ldap_auth时,始终禁用自注册功能,并忽略此标志。
  • token_expiration:令牌服务创建的令牌的到期时间(以分钟为单位),默认为30分钟。
  • project_creation_restriction:用于控制用户有权创建项目的标志。默认情况下,每个人都可以创建一个项目,设置为“adminonly”,这样只有管理员才能创建项目。
posted @ 2018-12-30 09:43  木二  阅读(230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