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l双引号和单引号的区别

 
 
 
 Perl不会解析单引号中的内容,但是会解析双引号中的。
如果将变量放在单引号中,Perl仅仅会认为它是用户要显示字符(\’和\\除外的转义字符也不会解析),但是如果将其放在双引号的字符串里,它将被解析为一个变量。而且Perl还会解析变量字符串里的特殊字符。
即使用单引号表示字符串时可以不用\作为转义字符,例如:
$str = ‘This is a string’;
print ‘The String is $str’;输出如下:The String is $strPerl还提供了两个函数由于引用字符串:q和qq。q函数的功能和单引号类似,qq函数的功能和双引号类似。这两个函数的主要目的是使用户在不用使用\’、\\和\”等特殊字符的情况下,就能在字符串中使用单双引号。

 

posted @ 2017-07-03 17:42  超超hd  阅读(151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