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干货网   ITGUEST

程序员转变的六条规则


    在2016敏捷大会上,Esther Derby 探讨了程序员转变的六条规则,以尊重大家、承认改变的复杂度,以及激励创新的方式去指导帮助培养改变的氛围。
    Derby首先说道,在她的职业生涯里,关注于为追求成功所进行的工作环境的改进,以便人们"从事伟大的工作,打造伟大的产品,并真实享受他们的工作"。这需要改变,当然,她很清楚语言和态度对改变被接受的程度有多么大的影响。Derby将该阶段称之为"培养改变氛围",而不是"驱动改变"、"实现改变"或者甚至"布道",以此减少降低的阻力。Derby围绕这个过程中的术语"培养改变氛围、承认复杂度,以及尊重大家"展开了讨论。
    第一条规则是:"采取和谐的工作态度,平衡自己的兴趣、他人的兴趣和环境的要求"。理解为什么人们想要设法保持原状,这有助于建立同理心。理解环境正在发生着变化,正在影响着你自己的情绪状态,这有助于保持心态的平衡。这是一个持续的过程,就像站在一块随风摇曳的木板上一样,需要不断进行小的调整。
    第二条规则是:"尊重过去有价值的东西和现在正在为之努力的东西",这有助于把人才培养转变为能认识到此时的当前流程在某一时刻是个好的流程。Derby解释说,这能让大家意识到"一个错误曾经就是之前愚蠢的、不好的和做错的东西"。
    第三条规则是:"评估当前的情况和系统"。Derby解释说,这能识别目前什么是有意义的、谁能从中受益,以及谁可能从这种揭示模式的改变中受益。
    第四条规则是:激活沟通网络,通过体系去散播新的想法。把受信任的人和愿意提建议的编织在一起",这是虽然传统的层级结构能提供官方沟通渠道,然而其他网络却有助于建立对流程和最终结果的信任度。
    第五条规则是:"引导改变。考虑哪里应该应用全局原则,以及什么能做局部改进。按逐步达成成功的方式开展工作"。Derby解释说,不同的环境可能需要不同的调整,鼓励小步快走去逐渐接近目标结果往往更有可能达成效果。
    最后,Derby的第六条规则是:"设计实验去促进学习并投身其中"。如果组织是通过实验建立起来的,并应用了他们自己的知识,那么他们将更容易接受改变,并更容易做出自身的改变。

posted @ 2016-12-29 15:34  IT虾米架构师的博客  阅读(54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