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步行者

天地间有我在行走。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原创技术文章转载引用声明

Posted on 2005-07-12 12:57  itwalker  阅读(888)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七月上旬在博客园写了三篇实际开发工作的总结性文章,阐述利用office文档对象模型对office文档实现搜索文本功能,昨天无意中看到一条访问记录来自百度,好奇之下用Google和百度分别搜索了一下这几篇文章,让我感到高兴的是,几天时间,这三篇文章在互联网上的转载和引用率比较高,还分别收录进了天极、网易几个大的门户网站的开发教程里。

不过也出现了些不好的情况,有个别网站引用之后,并未注明作者和出处,也有网站标明了错误的出处,甚至有网站收录之后,连文章的作者都发生了变化,看着自己的原创劳动成果被如此糟蹋,既在预料中也心有不甘。访问过ocean的blog(ocean.cnblogs.com),ocean的做法比较好,于是考虑在这几篇文章中也加入了转载引用的版权声明,今后所有的技术原创文章我都将加入声明文字。

天下文章一大抄,别人的思路不是自己的思路,别人的做法不是自己的做法,光是抄也就失去了原创的价值。原创技术文章既是对自己工作的总结提炼也是思路归纳整理的方式,我还会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