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影飞絮剑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卡券能查询到,并且已经关注公众号了,为什么卡券核销接口返回40003错误呢

如下:

卡劵接口: 核销卡劵接口 /code/comsume

请求地址:
    https://api.weixin.qq.com/card/code/consume?access_token=4NCusuV_ovfFtDX7OBxcVF0xCOSXPuPz39QfQ7dIt1XJb-2izYYl2_-HTYo189TX1BBIZ2dHaDtVAQdFRoqRwfy-ybp1zpALFcuGTacoOBEX80pZg6fH4T1sdWCjBsSCWUjAFALFD 

返回结果:

        200 OK

        Connection: keep-alive
        Date: Tue, 02 May 2017 04:14:55 GMT
        Content-Type: application/json; encoding=utf-8
        Content-Length: 66

        {
            "errcode": 40003, 
            "errmsg": "invalid openid hint: [nMldna0495e544]"
        }

提示:
    Invalid OpenID 

通过接口核销卡券:

  

后来我又通过 “卡券商户助手”公众号 核销 如下:

  

这个提示的明显,搜一下:

  由于朋友的券特殊的共享属性,可能遇到点击核销时,弹起弹窗提示“核销失败,顾客的二维码未展开或已展开超过五分钟”的提示,如上图。

  【出现原因】属正常情况。这是由于在核销员点击核销按钮时,顾客已经关闭了朋友的券的二维码,或者顾客已经持续展开二维码超过了五分钟导致。

 

    【解决办法】可以引导顾客返回优惠券详情页面,重新点击“立即使用”按钮,核销员再次扫码或输码进行核销即可。

也就是说卡券核销需要实时核销,需要一直打开卡券二维码或者code页面(看来最上面两个微信接口挺坑比的,艹,微信好多问题反馈不方便)。

 

当我再次调用API核销卡券,就提示成功了(排查问题浪费时间,共享给能看的朋友吧)。

posted on 2017-05-02 13:39  无影飞絮剑  阅读(263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