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基础第三次作业--电梯演讲--Electric Recover 电路板缺陷检测软件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22软件基础 - 浙江理工大学 - 班级博客 - 博客园 (cnblogs.com)
这个作业的目标 <两人一组,结对录制一段电梯演讲>
小组成员 <万岩>-<2020330301169>
<廖楚泓>-<2020330301094>
视频连接 电梯演讲视频-Electric Recover_哔哩哔哩_bilibili

一、作业要求

1、模版

各位领导/投资人/用户/合作伙伴:
我们的产品(foo)是为了解决 (目标用户)的痛苦, 他们需要(Need), 但是现有的方案并没 有很好地解决这些需求,我们有独特的办法(Approach), 它能给用户带来好处 (Benefit), 远远超过竞争对手(Competitor)。同时, 我们有高效的(Delivery) 方法, 能很快地让大部分用户知道我们的产品, 并进一步传播。

2、文字内容

各位领导/投资人/用户/合作伙伴:
你们好
我们的产品Electric Recover,是为了解决电子方面的从业人员在印制、焊接电路板时可能会遇到的电路板毛刺、虚焊等缺陷,却难以排查的问题,他们需要一个简洁、轻量的app帮助他们寻找缺陷,但是现有的方案并没有很好地解决这些需求。
我们有独特的办法,将进行缺陷检测的Google Transformer网络模型以及数据集部署在云服务器上,同时app界面简洁,点击即用,它能给用户带来对设备终端的计算能力要求更低,降低开销,提升用户工作效率,的好处,远远超过竞争对手。
同时, 我们有高效率的在哔哩哔哩、csdn等大众传媒平台或者技术论坛进行宣传,同时在部分高校设置试点,举办相关赛事,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法,能很快地让大部分用户知道我们的产品,并进一步传播。

3、产品介绍

  • 产品名:Electric Recover app
  • 目标用户:电子方面的从业人员、如:电子工程师、教师、学生等
  • 用户烦恼:在印制、焊接电路板可能会遇到各种缺陷,但是难以去排查
  • 用户需求:需要一个app帮助寻找电路板的缺陷,且具有较高的使用效率。
  • 方法
    1. 将进行缺陷检测网络模型以及数据集部署在云服务器上,与用户实时通信;
    2. app方便快捷,点击即用(见下图)。
  • 给用户带来的好处
    1. 降低用户设备的开销;
    2. 提升用户工作效率。
  • 传播方式
    1. 在大众传媒平台或者技术论坛进行宣传;
    2. 部分高校设置试点,举办相关赛事,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

二、任务分工

万岩:文稿撰写,创意构思
廖楚泓:视频拍摄、视频剪辑

三、视频网站

本次电梯演讲视频上传到了哔哩哔哩技术区

posted @ 2022-11-20 15:00  是我狗子啊  阅读(23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