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loverhpu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C库函数重定向
用户能定义自己的C语言库函数,连接器在连接时自动使用这些新的功能函数。这个过程叫做重定向C语言库函数,如下图所示。
举例来说,用户有一个I/O设备(如UART)。本来库函数fputc()是把字符输出到调试器控制窗口中去的,但用户把输出设备改成了UART端口,这样一来,所有基于fputc()函数的printf()系列函数输出都被重定向到UART端口上去了。
下面是实现fputc()重定向的一个例子:
extern void sendchar(char*ch);
int fputc(intch,FILE*f)
{/*e.g.write a character to an UART*/
char tempch = ch;
sendchar(&tempch);
return ch;

这个例子简单地将输入字符重新定向到另一个函数sendchar(),sendchar()假定是个另外定义的串口输出函数。在这里,fputc()就似乎目标硬件和标准C库函数之间的一个抽象层。

  C库函数重定向 - liuyunqian@yeah - 嵌入式学习

 

2.比如在STM32里面想用printf函数定向usart2输出字符串。

//加入以下代码,支持printf函数,而不需要选择use MicroLIB
#if 1
#pragma import(__use_no_semihosting)
//标准库需要的支持函数
struct __FILE
{
int handle;

};

FILE __stdout;
//定义_sys_exit()以避免使用半主机模式
_sys_exit(int x)
{
x = x;
}
//重定义fputc函数
int fputc(int ch, FILE *f)
{
while((USART1->SR&0X40)==0);//循环发送,直到发送完毕
USART1->DR = (u8) ch;
return ch;
}
#endif

posted on 2013-10-31 17:29  itloverhpu  阅读(66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