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loverhpu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这个是C中的。意思是说如果你定义了某个东西,则执行一段代码,这段代码是包含在ifdef到endif之间的。比如,你debug一个程序,但是到最后你需要将debug的代码删掉,很多则很麻烦。
但是如果你那些debug的测试程序都是包含在ifdef和endif中的,便只需要将DEBUG注释掉就行了。

#ifdef _DEBUG
#else
#endif
这是C++中的预处理器。
#ifdef _DEBUG的意思是如果预定义了名字_DEBUG,则函数执行该语句里的代码
即hins=::LoadLibrary("Debug\\iodevui.dll");并且抛弃下面的代码
否则抛弃上面的代码而执行#else里的,即 hins=::LoadLibrary("Release\\iodevui.dll");
#endif表示该预处理结束。
这样的代码一般都是在开发中用到,这样做的目的是:在开发程序时,能够根据是否定义了_DEBUG来选择执行其中的一段代码而忽略其它的。通常都是应用在软件升级中,如果用户花的钱多,他就能够获得指定的代码,花的钱少或者免费获得的就是另一部分代码,这些我也是听说。不过这段代码的作用就是这样.
就是常说的:编译开关。
一般大工程通过makefile文件控制编译流程和范围.

posted on 2013-10-31 16:45  itloverhpu  阅读(31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