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MaxUserPort和TcpTimedWaitDelay

现象:在windows服务器上安装了mysql5.7,一开始 mysql运行良好,但是过了一段时间后,收到错误“错误2003(HY000):无法连接到localhost上的MySQL服务器(10055)”,当重新启动机器时,问题就解决了,但是过了一段时间后,我再次收到同样的错误消息。
解决办法:

设置MaxUserPort

MaxUserPort是Windows操作系统中控制动态TCP端口范围的参数。它指定了可以由客户端应用程序使用的最大端口号。

通过增加MaxUserPort的值,可以增加可用的动态端口范围,从而允许更多的并发TCP连接。这在高负载的网络环境中是很有用的,特别是在大型服务器或网络应用中。

要设置MaxUserPort参数,可以通过注册表编辑器(regedit)进行配置。以下是设置MaxUserPort的步骤:

1. 打开注册表编辑器(regedit)。
2. 转到以下注册表路径: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Tcpip\Parameters。
3. 在Parameters键下,查找或创建名为MaxUserPort的DWORD(32位)值。
4. 将MaxUserPort的数值数据设置为最大值65534(10进制)。
5. 重新启动计算机使更改生效。

设置TcpTimedWaitDelay

TcpTimedWaitDelay是一个TCP/IP参数,它定义了在连接关闭之后等待系统将其端口释放以供重用的时间间隔。具体来说,TcpTimedWaitDelay控制了TIME_WAIT状态的持续时间。默认4分钟。

TIME_WAIT状态是指在关闭连接后,本地端会等待一段时间以确保远程端已经接收到了连接关闭的通知。在此等待期间,本地端的端口会保持为TIME_WAIT状态,防止在网络中出现已关闭的连接的重复数据包。

设置TcpTimedWaitDelay的目的是为了控制系统中TIME_WAIT状态的持续时间,从而影响连接的释放和端口的重用。通过增加TcpTimedWaitDelay,可以增加TIME_WAIT状态的持续时间,从而减少端口重用的频率。相反,减少TcpTimedWaitDelay可以提高端口的重用速度,但可能增加重复数据包的风险。

要设置TcpTimedWaitDelay参数,需要通过注册表编辑器(regedit)进行配置。以下是设置TcpTimedWaitDelay参数的步骤:

1. 打开注册表编辑器(regedit)。
2. 转到以下注册表路径: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Tcpip\Parameters。
3. 在Parameters键下,查找或创建名为TcpTimedWaitDelay的DWORD(32位)值。
4. 将TcpTimedWaitDelay的数值数据设置为所需的超时时间,此处设置成120(10进制)(以秒为单位)。
5. 重新启动计算机使更改生效。

请注意,修改注册表可能会影响系统的稳定性和安全性。在更改注册表之前,请确保了解操作系统的工作原理,并备份重要的系统数据。

posted @ 2024-03-11 11:24  李元伟丶  阅读(7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