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_面包板介绍

一、LED

LED长引脚为正极,短的引脚为负极.

二、面包板

(1)规格

面包板的大小规格不同,如170孔(35*47mm),400孔(85*55mm),800孔(165*55mm)等。

面包板尺寸说明

有些面包板背面有背胶,方便其贴在不同的仪器上。

面包板背面

(2)结构以及内部构造

整板使用热固性酚醛树脂制造,板底有金属条,在板上对应位置打孔使得元件插入孔中时能够与金属条接触,从而达到导电目的,一般将每5个孔用一条金属条连接。板子中央一般有一条凹槽,这是针对需要集成电路、芯片试验而设计的。板子两侧有两排竖着的插孔(电源轨),也是5个一组,为板子上的元件提供电源。

面包板内部金属连接

1. 电源轨

在面包板的上下两侧分别有两列插孔,一般是作为电源引入的通路。上方第一行标有“+”的一列有5组插孔,每组5个(内部5个孔连通),均为正极。上方第二行标有“-”的一列有5组插孔,每组5个(内部5个孔连通),均为接地。面包板下方第一行与第二行结构同上。如需用到整个面包板,通常将“+”与“+”用导线连接起来,“-”与“-”用导线连接起来。

面包板电源轨面包板电源轨面包板电源轨2面包板电源轨2

2. 接线轨

连接孔分为上下两部分,是我们的主工作区,用来插接原件和跳线。在同一列中的5个插孔(即a-b-c-d-e,f-g-h-i-j)是互相连通的;列和列(即1-30)之间以及凹槽上下部分(即e-f)是不连通的。 

面包板接线轨-1面包板接线轨-1面包板接线轨-2面包板接线轨-2

(3)如何在面包板上搭建电路

1.面包板串联电路示例

面包板串联电路

2. 面包板并联电路示例

面包板并联电路

 

posted @ 2019-12-17 13:10  arun_yh  阅读(332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